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風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風鈴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這時,只聽趙老師說:“同學們看巨石後面是什麼?”我們趕忙抬眼望去,巨石後面一株株櫻花樹,滿樹爛漫,如雲似霞,一堆堆一層層,好像雲海似的,在陽光下緋紅萬頃,溢彩流光。我們爭先恐後地衝過去,仰首枝頭。瞧!小花苞有粉有白,小小的,像一顆顆小花生。花瓣緊緊地裹在一起,好像有一位花姑娘正在裡面梳妝打扮,她要打扮漂亮了再出來。又好像裡面包着一份春姑娘送給我們的禮物,包着一個綠色的甜甜的夢。剛剛盛開的花朵好像很害羞,三五朵擁在一起,成傘狀,像一個個小風鈴,又像一盞盞酒杯。那一朵朵盛開的櫻花則像是一個張滿了帆的小船,帆下帶着尖底的艙,船艙鼓鼓的;又像一個忍俊不禁的笑容,就要綻開似的。我站在樹下,輕輕地閉上眼睛,聆聽春姑娘的腳步和花兒開放的聲音,她就像一位童話里的仙女,所到之處,萬物復蘇,奼紫嫣紅,春花怒放,彷彿又像一個個帶有野性的小姑娘那樣放縱地笑道:“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我不由睜開眼睛,看到了一片開滿鮮花的天空,一朵接着一朵,彼此推着擠着,笑着對我說:“我們開的多鮮艷,多漂亮!”好不活潑熱鬧!

  沉醉在花香中的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漫步到了湖邊,索性就沿湖而行了。身旁是翠綠的湖水,水面平靜得像面鏡子,微風吹過,漾起一池碧波,輕輕扔進一顆小石子,湖水就玩起了套圈圈的遊戲。“春江水暖鴨先知”,沒錯的,不遠處就有幾隻野鴨正自由自在的在湖水裡遊戲,時而扇起翅膀,時而用嘴梳理自己的羽毛,時而把頭埋在水中,似乎在探索水中的奧秘。河兩岸已由嫩綠色變為深綠的河柳,拂動着新生的柔軟的枝條,從遠處看,就像一位穿着綠衣裳的姑娘正在照着鏡子梳妝打扮。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弔橋上,走在搖?霾歡ǖ牡跚派希?衤?卧詘?鏊康南刪騁謊?

  一路上,處處可見笑臉相迎的花兒。金光閃閃的迎春花,黃澄澄的一大片,歌唱着歡快的迎春曲,向人們報告春的來臨。粉紅色的桃花競相開放,滿枝都是繁花,太陽一照,閃耀着緋紅色的光彩。玉蘭碩大的花朵,似乎是白玉雕成的一隻只酒杯,裡面裝着由陽光露水釀成的玉液瓊漿,散發出縷縷幽香。

  “快看快看!那邊的大樹上有一個大鳥巢!”確實,就在花樹枝上有一個鳥窩,“小鳥多幸福!每天早上被花語叫醒,晚上枕着花香入眠!”同學們羨慕地議論紛紛。

  沿途我們還看到了各種風格迥異的風車,充滿神秘的澳大利亞土著風車,體格寵大的英國泰鄔式風車,充滿童話色彩的丹麥風車 …… 風兒吹來,風車的扇葉在轉動,似乎也在轉動着這滿園的春天,不覺,我們跳動的心也跟着轉動起來。

  來往的遊人如織,個個帶着春天的笑容,有的剛從早市回來,手裡還提着菜籃子,有的推着一輛小車,上面坐着一位殘疾人,有的在湖邊練劍。

  笛聲、歌聲、葫蘆絲聲穿過花叢,穿過樹牽引着我們來到了櫻花園。好一片如霞似霧的櫻花啊!步入園中,我的眼睛應接不暇。一棵棵充滿了活力的櫻花樹都綻開了美麗的花朵。有的高大,有的矮小,有的獨自站在湖邊,像位美女臨水自照,有的三五成群站在山坡上,似乎正眉飛色舞地聊着春天的快樂。它們的花兒也開得各有風韻,有的花兒白的“哀而不傷”,有的花兒粉的“樂而不淫”,有的多瓣層疊,有的五瓣單層,它們開得都那麼歡快!園中最吸引人的是山櫻和杭州早櫻,山櫻顯得高大強壯,早櫻細小嬌弱,如果它們是兩位姑娘,那麼山櫻就是一位清純的山村姑娘,而早櫻則是一位嬌柔的 江南 小姐。

  我們裹着着滿身的花香告別了玉淵潭公園,而春天的美麗與希望已裝滿了我們小小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小風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