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革新出成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新出成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革新出成果 標籤:成果作文

   革新出成果

《 黃道婆》讀後感

2008、3、27

  《黃道婆》這篇課文寫了關於黃道婆歷經苦難,衝出牢籠后認真進行技術革新的偉大歷史功績,受到人民無限崇敬的動人故事。

  黃道婆的技術革新是對紡織布的工序中的四道工序的工具進行了革新。這四道工序分別是軋、彈、紡、織。改進成為能紡三根紗的腳踏車。

  黃道婆通過革新建立了很多的歷史功績,她引入一年生兩種棉花。由此推動了當時的社會經濟,傳統農村經濟有了革命性的變化,商業市鎮慢慢形成和繁榮,以及相關產業快速發展。她還改變了當時人們的生產習俗、消費習俗、婦女地位和婚嫁習俗。更加促進了貿易的國際交流,革新推動了生產力的發展,實實在在改善了人民的生活。

  人們自發地對黃道婆有了民間信仰,人們建造了烏泥涇先棉祠、黃道婆墓地等景觀。人們還紀念黃道婆生日。充分說明人民對勇於進取、勇於探索、勇於改革的人崇敬!

  黃道婆的豐功偉績令人不能忘卻,她在中國人民的發展歷史上立下了重大功勞。我們應該向她學習,在學習上緊跟老師的教學改革方法,積極開動腦筋,勇於創新,認真改革學習方式,加強探討新的學習方法,相信我們一定能學習得更出色,相信也一定會結出可喜的成果。

您正在瀏覽: 革新出成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新出成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