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做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做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做人

  提起做人,有的人會不屑一顧說:“做人誰不會?只要讓自己生活的快樂就是無悔的人生,今朝有酒今日醉么。”人是最高級的動物,也是思想最複雜的動物,怎樣做一個有利於別人的人,受他人歡迎的人還真值得我們深思。

  古時,進士楊過為了豐富自己的學問,楊過和他的朋友游酣一會兒就到程家去拜訪程頤,但正遇上程老師午睡,兩人求師心切,但恭恭敬敬待立一旁,不言不動等了大半天。這是多麼尊重師長,誠懇求學。只有學會做人,才能學會尊重。

  生命是短暫的,但如果珍惜它,利用它,就能用有限的時間做無限的價值。雷鋒同志艱苦樸素一生,珍惜每一秒時間為幫助他人,他人服務。現在雖說他的肉體消失於人間,但它的精神永存於我們心中。只有學會做人,才能利用有限時間為他人服務自己的一生。

  做人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社會,比如蘆薈,它物盡其用,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人類。在戰爭年代,更是有許多英雄兒女,為了祖國的和平安定,為了人民的生活幸福,拋頭顱,灑熱血,失去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只有學會做人,才能無怨無悔地奉獻自己的一生。

  誠信是做人的基本品質,它意於着公平,衡量做人的標準,展現出將心比心。一個誠實守信他人的人,他的人生必將一片光明。只有學會做人,才能學會誠信。

  做人要常懷感恩之心,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該是多麼美好的事情。無論對朋友,對家人,甚至對一些不相識的人,都要常懷感恩之心,用愛心點燃世界就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學會做人、學會尊重、學會珍惜、學會奉獻、學會誠信、學會感恩,讓我們擁有這些良好的品質,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對他人對社會有用的人,讓我們的人生譜成一曲美滿的讚歌吧!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學會做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