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做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做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做人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每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悔恨,也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羞恥。    

  確實,每一個人剛生下來時,就如被咬了一口的蘋果,或多或少地存在着這樣那樣的缺點,但關鍵就要看自己如何把握。   

  人生就好比一場考試。讓我們先來做選擇題。在真與假、美與丑、好與壞之間,你應當選擇什麼,心中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判斷。楊靖宇選擇了尊嚴,儘管他的生命已逝,可依舊被後人所贊。汪精衛選擇了權利,因而永遠被排除在炎黃子孫之外。如果你連選擇題都無法做好,那麼這場考試,你註定就將失敗。   

  接下來,讓我們做填空題。因為人無完人,所以,我們應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來彌補人生的空白,實現自身的價值。正因為如此,我們的世界才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梅蘭芳,填滿了中國戲曲事業的空白,鄧稼先填滿了核事業上的空白,錢學森填滿了火箭發明的空白。他們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然後,讓我們來做問答題。如果答對了,不要驕傲,繼續完成下面的題;答錯了,別著急,用橡皮擦去錯誤的答案,認真填上準確的答案。   

  切記,考試不可作弊,否則被時間這位主考官發現,那你的人生將是失敗的。如果你想隱瞞一切,那請自問,你的成績有意義嗎?   

  由此可見,學會做人太重要了,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吧,這樣在考試鈴聲拉響的時候,你便可以對自己說:“我無愧於自己,無愧於人生,無愧於考試,我一定會及格!

您正在瀏覽: 學會做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