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做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做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物竟天擇,適者生存,其實人也和自然界中動植物一樣,需要競爭才能生存。當我們降臨到這個茫茫人海的一瞬間,上天也就早做好了安排,設下重重難關,讓我們在風雨中磨鍊,一步一步的走來,才能當一個真正的人體會到了最高層的境界,那才真正是領悟到了人生的真諦,才真正的學會了做人,是一個有用的人,一個有利於人民的人。 

  就包括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也曾經在聽述了我們死去的白求恩,也深深的落了淚。就是因為白求恩是一個有利於人民的人,所以毛主席讓我們都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的精神,從這點出發,就可以變為大有利於人民的人,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各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聽了這些,說明了做一個正直的人是會受到眾人敬仰,所以作為一個人,就必須要做一個對社會,對人類的好人,這樣才能稱的上是一個好人。 

  還有一個是我從閱讀材料中看到的一個故事; 

  一天上午,父親和我一起到林間散步,父親在一個拐彎處停了下來,再短暫的沉默之後,他問我:“除了小鳥的歌唱,你還聽到了什麼”? 

  我仔細鄰聽,幾秒鐘之後我回答他:“我聽到了馬車的聲音”。 

  父親說對:“對,是一輛空馬車”。 

  我非常詫異的問他:“我們又沒有看見馬車,您怎麼知道是一輛空馬車”? 

  父親答到:“從聲音就可以輕易得分辨出是不是空馬車,馬車越空,聲音就越大”。 

  後來,我長成人,每當我看到口惹懸河,粗暴的打斷別人說的話,自以為是,木空一切,貶低別人的人,我總感覺好像是父親在我的身邊說:“馬車越輕,聲音就越大”! 

  就是這個問題,它既反映了做一個好人得區別和一個故事,最主要的就是告訴我們怎樣做一個人,在兒時,老師就教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是啊!據了解,現在有很多的青少年都在違法犯罪,所以在我們這一代的少男少女都必須做一個有價值的人,不要做像上述問題中的人。讓我們為後人做好榜樣。 

  論語中有一句為:“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利

您正在瀏覽: 學會做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