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紫羅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羅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紫羅蘭 標籤:紫羅蘭作文

  據希臘神話記述,主管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因情人遠行,依依惜別,晶瑩的淚珠滴落到泥土上,第二年春天竟然發芽生枝,開出一朵朵美麗芳香的花兒來,這就是紫羅蘭。

  紫羅蘭是一種美麗的花,許多人都喜歡紫羅蘭,可紫羅蘭的花語卻沒有多少人知道!紫羅蘭花語:純潔的愛

  野生紫羅蘭的花語:薄命

  紫羅蘭秀美鮮麗,具有愛情浪漫色彩,象徵著永恆的愛,高雅、誠實;

  非洲紫羅蘭原自非洲.一八九二年被人發現.在短短九十年間,全世界普遍種植,品種增至二千多.在坦喀伊加有一省名叫烏薩巴拉(Usambara).當地的區長是瓦路頓.聖保羅男爵(BaronWaltonVonSaint).他自幼受父親的薰陶,對植物很感興趣,一次在距離坦加(Targa)市的樹林中,他發現有一種矮生的草本植物生長在石灰石裂縫中的腐植土裹.這植物開單瓣藍色花,花形很美,這就是最初發現的(非洲紫羅蘭).

  紫羅蘭又名草桂花、草紫羅蘭,是十字花科紫羅蘭屬的一、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是歐洲名花之一。株高20--70厘米,全株有灰白色星狀柔毛。莖直立,多分枝。葉互生,矩圓形或倒披針形,長3--5厘米。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兩側薯片基垂囊狀,花梗粗壯,花徑2厘米,花瓣4枚,有長爪,瓣鋪張為十字形。花有紫紅、淡紅、淡黃、白色等,微香。花期依品種而不同,有春紫羅蘭,四、五月開花;夏紫羅蘭,六至八月開花;秋紫羅蘭,七至九月開花。紫羅蘭喜歡冬季溫暖、夏季涼爽、通風良好的環境。冬季能耐短暫的-5℃低溫,夏季忌酷熱。需肥沃疏鬆而濕潤的土壤,施肥不宜過多,否則對開花不利。喜陽光,為長日照植物。光照和通風不充分,易罹病蟲害。春紫羅蘭繁殖在9月初播種,發芽適溫為20℃。夏紫羅蘭在早春溫室育苗。秋紫羅蘭在秋末播種。紫羅蘭是直根性植物,鬚根不發達,育苗宜於真葉展開前分苗,並盡量少傷根,多帶宿土。不易結實的重瓣品種,還可扦插或分根繁殖。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紫羅蘭。

  六年級:淺夏流年1

您正在瀏覽: 紫羅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