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玲瓏,你看,這兒有好多條手帕呢!”母親突然轉過身來對我說,似乎很興奮。 

  “手帕?”我喃喃道,心底竟泛出一絲陌生和溫馨。我放下雜誌,走到母親身旁。她正在仔細地疊着每一方手帕。 

  “你還記得這些手帕嗎?十幾年的全在這兒啦。你看,這塊藍色的,還記得嗎?你4歲的時候,我常用一個別針將它別在你的外套上,給你擦汗,看着你在我前面顛兒顛兒地跑,手帕一盪一盪的,真像一隻花蝴蝶呢!”母親絮絮叨叨地說著,並不看我,完完全全地沉醉在幸福的回憶中。我靜靜地聽着,不敢吱聲。我無法應和母親——因為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還有這塊白色紅邊兒的。是你10歲那年特意訂製的。看,上面還印着字哩——女兒10歲生日快樂。唉,日子過得真快,已經8年了,一眨眼的工夫。”她輕輕嘆了口氣,把臉對着我,可她那慈愛的目光卻讓我不知所措。我是多麼希望自己能記得這些往事啊,哪怕是模糊的、零碎的也好!我無法想像,為什麼母親如此細心地收藏着往昔,如數家珍般地道出我的點滴,她不是常常抱怨說人老了、記性壞了嗎? 

  我承認,我是徹底地將手帕的故事忘了,很隨意地扔在了記憶的角落。況且,現在也不時興手帕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紙巾,薄如紗,白若雪,香似蘭,裝在一個很精緻的塑料口袋中。當我流汗了,取出一張,輕輕一擦,質感很好,還有一絲隱約的香氣,然後隨手扔掉,多方便。於是很自然地,手帕便不知不覺被遺忘了。若不是母親無意中提起,我實在無法憶起這些手帕曾屬於我。 

  我的思想很容易接受新的東西,也會很輕易地忘記一些什麼,包括那最基本、最真實的愛。而母親則不同,她是歲月的收藏者,永遠地走在我的身後,悄無聲息地拾起我遺漏的心情和初始的純真。 

  我感到眼中有些潮濕,低着頭,輕聲說:“媽,您怎麼還記得這麼多呢?” 

  母親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說:“怎麼會不記得呢?”她像是在自言自語。我的淚悄然落下。是啊,怎麼會不記得呢? 

  因為愛着,所以記得。

您正在瀏覽: 手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