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們因深受貓的侵襲,十分苦惱。有一天,它們實在受不了了,於是,在一起開了一個關於怎樣對付貓的會議。 

首先,由會長——老鼠大王發言:“各位同胞們,由於貓經常侵襲我們,使得我們的生活受到困擾,現在請大家一起出謀獻策,對付那些該死的臭貓們。”剛說完,台下就議論紛紛:首先,一隻獨眼鼠自告奮勇得說:這還不簡單,買幾隻魚賄賂賄賂他們唄。”“不行,不行。我們自己都吃不飽,哪有錢去買魚給他們呀!照我說呀,應該去找一種大一點的動物老嚇嚇他們,殺殺他們的威風。”一隻戴着眼鏡,看起來很有學問的老鼠自信滿滿得說。可剛一說完,就遭到一隻強壯的老鼠的反駁:“你這書獃子,你也不想想,我們那麼小,恐怕還沒說什麼,就被那些大動物給踩扁了,還提什麼條件啊!”……  

  台下可真所謂你一言,我一語,誰也不讓誰,大家吵的不可開交。最後,一隻小老鼠想出了一個辦法,他提出:在貓脖子上掛個鈴鐺,這樣只要鈴鐺一響,就知道貓來了。大家一聽,都紛紛舉手表示同意。小老鼠一看這情景,馬上就得意得不得了。這時,一隻始終一聲不吭的年老的老鼠發話了:“既然大家都同意這個辦法,那我們派誰去完成這項“光榮”的任務呢?”大家一下子都傻了眼,前面那隻得意洋洋的小老鼠也羞紅了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都不能不切實際,紙上談兵。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