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鼠開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們因深受貓的侵襲,十分苦惱。就是出門,老鼠們也小心翼翼,東張西望,生怕被貓一口吃了。於是,鼠王召集了鼠國全體人員,開了一次會議。 

  因為這是一次關係到自己的安危的會議,所有老鼠們都踴躍發言。一位年輕力壯的鼠國騎士首先發表意見:“國王,我看不如讓我帶領十萬大軍去攻打貓的老巢吧!”這時,一位鼠國的外交官擺擺手說:“不行,我們到了貓的老巢,還沒打就被吃了。我知道在非洲有一種專門吃貓的老鼠,不如我們把它請過來吧。”“不行。”一位數學家說,“依照我們沒分鐘5米的行進速度,跑一個來回至少就要二三十年。不如我們班到一個前方3公尺的地方,那裡沒有一隻貓,只要10小時就能到達。”突然,一位叫鼠葛亮的軍師說:“你們難道忘了嗎?這塊土地是老祖宗留下的,我們怎麼能搬呢?”就在這時,一隻十來歲的小老鼠站起來說:“我們不如在貓脖子上掛一個鈴鐺,只要鈴鐺一響,我們就可以逃跑了。”頓時,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那隻小老鼠,它們不約而同地拍手叫好。可是,一隻始終一聲不吭的年長老鼠說:“那派誰去掛鈴鐺呢?”頓時,老鼠們都啞口無言。 

  這則童話告訴我們:想一個好的辦法不難,但要去實現這個辦法卻很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