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鼠開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們因深受貓的襲擊,常常出門提心弔膽的,十分苦惱。於是,鼠王決定在一起開會,商量用什麼辦法對付貓的騷擾,以求平安。

  先是一位身穿西裝的老鼠站起來說:“貓不是除了喜歡吃我們,還喜歡吃魚嗎,那我們就給它們去送魚不就行了嗎。”大家聽了以後都表示否定,一位瘦小的老鼠說:“不行、不行,貓很貪心的,它吃了魚還會吃我們的,對它來說不是一舉二得了嗎。”這時一位老鼠將軍說:“那我們就率領二十萬大軍,去跟討厭的貓拼個你死我活得了。”一位中年老鼠說:“那怎麼能行,按我們的兵力,就是有三百萬大軍也沒用呀。”一位青年老鼠說:“我有個辦法肯定能行,只要我們發明出一種能把我們變大,讓貓變小的東西。”鼠王說:“哎,不行,按我們國家的科學界,那我們要造到猴年馬月呀!”一位穿着時髦的年輕女老鼠站了起來,用十分溫柔的話說:“那我們發明一種香水,只要貓聞到了就會暈倒。”頓時,會堂里所有人議論紛紛。有的說:這個方法好是滿好的,有了這種香水每個人都有防身的武器,但我們鼠國香水十分稀少,哪有那麼多的香水來實驗;有的說:這個方法不可取,按我們國家的經濟狀況和生活條件,並不是家家戶戶都能買得起香水,自己做又不會。

  鼠王清了清嗓子說:“經過大家的討論,既然都沒有一條可行的辦法,那我們……。”就在鼠王將要宣布會議結束的這一刻,一隻年幼的老鼠站起來說:“我們可以在貓脖子上掛個鈴鐺,只要鈴鐺一響,不就預先知道貓來啦,大家就有時間逃走了。”聽了它的建議,會堂上老鼠們又活躍了起來。有的說:這個方法好,肯定行;有的說:這隻小老鼠真是聰明過人;有的……。此時,一位一直不吭聲的、年長的老鼠站起來問大家:“那派誰去把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呢?”大家一下子傻了眼,這時會堂的空氣似乎凝固了。

  通過今天的會議,所有的老鼠明白了一個道理:光有辦法是沒有用的,還要有行動,否則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