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貓和老鼠是好朋友,因為一次意外而鬧得水火不容。之後,貓一看見老鼠就追殺,老鼠們十分苦惱。就是出門 ,老鼠們也是小心翼翼,東張西望,生怕被貓一口吞掉。於是,鼠王召集了鼠國全體人員,開了一次全面會議,以求平安。

  會上,老鼠們議論紛紛,都各有各的主意踴躍發言。一位個子瘦小的老鼠有氣無力地說道:“我們都好久沒吃東西了,而那隻貓卻吃掉了我們幾百個兄弟了,我們一定要報仇,想辦法殺掉這隻貓。”又一位帥氣的老鼠走了出來,邊照着鏡子別說:“我知道在非洲有一種吃貓鼠,可以請他來,幫我們幹掉這隻貓。”突然,一張科學家老鼠走了出來,扶了扶眼睛,輕蔑的反對道:“不行。依照我們每秒10的速度,跑一個來回至少要二三十年,那時我們早就累死了,不如我們把貓喂肥一點,讓它變胖,這樣他的速度變慢了,就追不上我們了。”國王發言了,他鄭重地說:“那我們哪來這麼多食物啊?要讓我們給他吃掉啊!這個辦法不行!”就在這時,一隻最小的老鼠奶聲奶氣地說道:“我們可以在貓的脖子上掛上鈴鐺,只要鈴鐺一響,我們大家就會知道貓來了,大家就會趁機逃走了。”聽了這個辦法,大家都一致同意,都叫道:“好辦法!”國王也說:“嗯,可以。”

  這時,始終一聲不吭坐在一邊的年老的老鼠說道:“派誰去把鈴鐺掛在貓脖子上呢?你去掛嗎?我們做事可以經過大腦思考啊!否則是不會成功的。”說完,又慢吞吞的地做了下去,大家聽了后,都傻了眼,是啊空談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就這樣,老鼠們七嘴八舌討論來討論去,也沒有想到一個好的解決辦法!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