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鼠開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開會 

  大家都已有所聞了吧!貓是鼠國的天敵,鬧得鼠國雞飛狗跳,使得鼠國日夜不得安寧。那隻老貓今日不除,後患無窮,鼠國將會毀於一旦,所有鼠輩將流亡在外,這也有損鼠國多年來的聲譽。近幾日,不知怎麼的,有好幾位子民連續失蹤多日,還有些死的死,傷的傷,一幅噩夢般的景象,慘不忍睹。一些僥倖逃脫的子民,日夜提心弔膽,茶不思,飯不想的。鼠后得知消息后也病倒了,卧床不起,全國上下因此也十分苦惱。 

  今天,鼠王一大早就召集了眾愛卿到大堂開會,鼠王把近幾日所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懇請眾鼠想想辦法。聽了鼠王的話,眾鼠便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這時,一個叫小胖墩的老鼠,走到中央,信心十足地說:“大家安靜一會兒,不妨聽聽我的辦法吧!我們去買些釘子,撒在門口,就讓那隻臭貓嘗嘗我們的厲害!”嘿嘿!說著冷笑一聲。“不行,不行,如果是大伙兒一不小心踩着了,那可不得了,我看你是存心想害我們,沒安好心,肯定是心懷鬼胎!”一隻名叫智多星的老鼠堅決反對,他眼珠子一轉,拍了拍前胸,胸有成竹地說:“不如我們去買把榔頭,在門上裝個貓眼,觀察那隻惡貓一舉一動,這准能行。”話剛說完,一隻母老鼠從後台站了起來,說:“不好,不好,我們個子小,買家怎麼會理我們?去了也是白去,不是被壓死就是被打死,這不明擺着是個陷阱嗎?”這時,兩隻老鼠發生了激烈的爭吵,各抒己見,互不相讓。鼠王拍了拍桌子,說:“安靜,我們大家要團結一心,像你們這樣,成何體統。”“大王!我有意見!”“快說!”一隻名叫太白金星的小老鼠跑到中間,向眾鼠望了望,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說:“不如我們去買幾個鈴鐺,把它掛在貓的脖子上,這樣只要鈴鐺一響,就知道貓來了,我們可以提前做好準備,以防萬一。”聽了這個主意,大家一下子同意了,大家喜笑顏開,歡呼雀躍,異口同聲地誇太白金星機靈鬼。這時只有坐在一旁的一隻光頭年長的老鼠紋絲不動。這時,他拄着拐杖,摸了摸鬍鬚,語重心長地說:“這個辦法好是好,但誰去掛鈴鐺呢?”大家頓時傻了眼,空氣像凝固了一樣,大家頓時鴉雀無聲。 

  故事說到這兒,同學們,你們明白了什麼?那便是出好主意也許不難,實現主意就不那麼容易了,所以我們不能紙上談兵。 

  楊心怡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