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淚水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水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淚水有很多種,沮喪時我們會流下傷心的眼淚,被人誤解時我們會流下委屈的眼淚;受人稱讚時我們會流下開心的眼淚;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時我們會流下激動的眼淚。

  在本屆倫敦奧運會中,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一定見證了很多種不一樣的淚水。而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我們浙江的游泳健將孫楊,他一人拿下了兩金一銀的好成績。不僅為我們中國爭光,還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喜歡。別看孫楊這麼厲害,其實他也是一個“愛哭鬼”。當孫楊取得1400米混合泳冠軍的那一刻,他不停的拍打水,激動的大叫,然而讓我感動的是他眼角的淚水,我想那時的淚水對他來說意味深長。可想而知,在這短短几分鐘的背後,需要的是多少的努力和堅持,正是因為平時辛苦的淚水才有今天勝利的淚水。

  與孫楊相比,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學生。但是我也跟他一樣,不斷的流淚,不斷的成長。一二年級時,我十分調皮,做值日生時總是把拖把當棒子耍,還總是把髒水弄的同學滿身都是。當然肯定少不了老師的批評,也自然流下“委屈”的眼淚。然而我這樣的“小霸王”也有真正委屈的時候。記得二年級時,有一次其他同學在扔紙團,可他們不偏不正剛好扔到了我的手裡。哎!誰知恰巧被老師撞個正着,狠狠的批評了我,這時我真正嘗到了被誤解的眼淚。時間慢慢過去,隨着一次次的淚水,我也從慢慢的“淘氣包”從懂事的小男孩靠近。我也從當年的小組長上升到班長的崗位。而這個班長的位置,也給我帶來了不少的壓力,我深知自己的成績不是很好,但只要人家說一句不中聽的話我就出口傷人,甚至還出手打人。現在回過頭來想想,四年級到時候真的是惹是生非啊,經常會濫用班長之權囂張。但我遇到了非常好的老師和同學,在學習中,正是他們的加油打氣,我在不斷的摔倒又站起來中一點點堅強,一點點成長。所以,我一直沒有放棄,後來經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和克服一切困難的決心,也取得了些不錯的成績。

  我像一棵柔嫩的小樹苗,要長成參天大樹一定需要不斷的努力。我想我會和孫楊一樣堅持不懈,讓更多的人看到我勝利的淚水。

  浙江杭州富陽市富春第四小學五年級:蔣孟哲

您正在瀏覽: 淚水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水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