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快樂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在成長。成長中,有悲傷,也有快樂。我,身為一名正在成長的小學生,也經歷了許多豐富多彩的事情。其中很多事情已被遺忘,但是,有一件事,卻時常在我的腦海里回蕩。 

  那是今年九月的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陳亦熙坐在小區的亭子里無所事事,你瞧瞧我,我看看你,不知幹些什麼好。過了好久,我嘆了一口氣:“唉!亦熙,你說我們總是翻來覆去地玩哪幾種遊戲,有什麼意思呀?”“是呀,但總比呆在家裡好吧!”她愁眉苦臉地回應我。坐在一旁的我聽到這樣的回答,十分無奈,搖搖頭,望向天空,誰知,一下子看到了一張別人家的窗花。頓時,一個靈感閃進了我的腦袋,高興地向她叫道:“亦熙,我有主意了!我有主意了!”“什麼主意,快說?”聽到我有了新點子,她也十分驚喜。“亦熙,你看那裡的窗花多漂亮呀!剪紙可是你的拿手絕活,我們一起剪窗花,好不好?”“真是個好主意!我們趕緊準備吧。”說干就干,我們來到她家,翻出了剪刀並找到了一些大紅紙……,萬事具備,開始動手剪了,我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紅紙,左看看,右看看,不知從那裡剪起?而那邊的陳亦熙已經飛快地剪了起來,我急得汗都流下來了!看着她熟練得動作,我實在忍不住了,有些遲疑地對陳亦熙說:“亦熙,還是你自己剪吧,我不會剪,看看就行了。”“那怎麼可以,說好我們一起剪的,我來教你,很容易的!”說完,就拉着我坐到她旁邊。 

  她讓我先仔細看她是怎麼做的。她一邊做,一邊叮囑我:“折的時候一定要對齊,剪時不要有毛刺……” 看着她剪了幾個,我便嘗試着自己剪了起來,真不知是怎麼回事,一開始我做的幾個剪紙連我自己都認不出剪的是什麼。看到自己的“傑作”,我沮喪極了,便想放棄。陳亦熙在旁邊看到我的窘境,微笑着對我說:“剪紙哪那麼容易啊!我練了兩年多才有今天的水平,不要着急,先從簡單的圖樣——小燕子剪起……”聽到她的鼓勵,我強忍住就要奪眶而出的不爭氣的淚水,自信心又慢慢地恢復了。終於可以穩下心來認真地琢磨了,在她的耐心指導下,我的小燕子剪得越來越好,不知不覺,天色漸暗,我終於剪出了一個滿意的小燕子窗花,“Yeah!……”我們倆都開心地歡呼起來,看着我那被剪刀磨得有些麻木的右手,又看着那個活靈活現的小燕子窗花,我感覺這個付出還是很值得的,它帶給了我一種以前很少體驗到的快樂,我想這就是成長中的快樂吧。 

  成長中的快樂,不但讓我學到了才藝,更重要的是讓我懂得了一個人生道理: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大膽嘗試等於成功一半,?而不舍是成功的另一半。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