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他在輪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講寫和答問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實現。然而,他撰寫的科學巨著《時間簡史》在全世界擁有無數的讀者。 

  他就是人稱“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 

  命運對霍金特被殘酷,他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不久就會癱瘓,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癱瘓了40年的霍金在病魔的折磨下,依然頑強的進行科學探索。 

  霍金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感染了人們。 

  我感受到了霍金被病魔殘酷折磨的痛苦,但他坦然地面對現實,而不懼怕病魔,更加緊進行科學探索,他的思維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出了上百億光年外的宇宙深處,飛出了神秘莫測的黑洞。他為科學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但是他很謙虛,一點兒都不驕傲。霍金太偉大了!他雖然是殘疾人,但是他做出了比常人更大的成就!他的精神值得我們的學習!現在,我們雖然是正常人,但卻沒有有感頑強的人格力量,在各個方面都沒有能力做一個對國家作出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