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足球是什麼?(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球是什麼?(上)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巴西人眼中,足球是一跟線

  “大珠小珠落玉盤”。如果說綠茵場是巨大的玉盤的話,那麼滿場的巴西隊員就是流動在漁盤裡的顆顆珍珠,每一顆都散發著奇異的光芒。 

  足球從一個隊員傳給一個隊員,似一跟線竄起一粒粒珍珠。從此,一粒滾動,牽動着全盤的流光溢彩,華美的令人驚奇陶醉。可不知為什麼,有時,線卻被無情地扯斷,一粒粒珍珠散落,不規則的亂滾,儘管每一粒珍珠都光芒四射,但不和諧的光彩越是耀眼,便越是刺眼。

  

  ——————意大利人眼中,足球是一把箭

  足球是一把箭,那麼意大利人就是古羅馬的角鬥士,人們總是喜歡看勇敢的角鬥士精彩的拼殺,兇猛的對攻,認為那樣才是夠刺激,夠激烈。 

  可有一為角鬥士總是把光輝先讓給別人,讓別人盡情展示風采,自己卻躲到盾牌后,當對手攻的筋疲力盡時,觀眾也因此乏味的打瞌睡時,他卻瞄準時機,幾起寶箭,刺死一個又一個敵手。雖然很少人為這樣的角鬥士喝彩,但他到底是贏了 ,最終的王者。 

  這就是意大利隊。”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堅持自己的打法,不理會別人的閑言閑語,最後耀眼的金杯讓你無話可說,——是否也是一種”防守反攻“?

  ——————荷蘭人眼中,足球是一道流星

  流星總是美麗的,如同足球的魅力。荷蘭人為了足球的美麗,甘原做一顆流星,擦出美麗的火花,如同他們的球衣的顏色——鮮艷奪目。他們讓全世界的人欣賞到攻勢足球的魅力,卻甘願承擔任何風險,就像流星,經歷了美麗的瞬間后,也許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也許已燃盡了自己......但人們會記住它的美麗,正如球迷們不會忘記荷蘭隊.....

  

  ——————中國人眼中,足球是永恆的太陽

  如果說足球是太陽,那中國人就是痴心不改的夸父。幾十年來,一代又一代為足球傾倒,而圓圓的足球卻一次又一次地棄他們而去,跑得那麼快,那麼遠......它留給中國人的,似乎只有苦澀的淚水和難忘的回憶。可為了心中的足球情結,作為夸父的子子孫孫,仍要繼續“追日”。夸父是不是很傻?為什麼不歇一歇?其實太陽還會從同一個地方升起。或者說,夸父為什麼一定要“追日”而不去追求身邊的力所能及的東西?也許,這就是夸父的夢想。————對此,我們只有期待,期待終有一天那麼一天,太陽會被會父做感動。

  心是一面鏡子,把足球放在心裡,照照心靈的鏡子,折射出的影像是千資百態的。也許這其中你能感受到幾許相同,幾許不同,不是嗎?也許這才是真正的足球~!

您正在瀏覽: 足球是什麼?(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球是什麼?(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