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如同仙境一般的杭州,西湖在這幾年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植物增加了、水質清澈了、新景增加了十個、動物變多了……們許多新老杭州人增添了幾分快樂。

  我在《都市快報》中曾經看到這樣一篇報道:1999年底開始,2003年3月結束的西湖疏浚,使湖底淤泥340萬立方米,工程總投資達2.31億元。疏浚前的西湖平均水深只有1.65米,疏浚后平均水深達到2.27米,水質指標明顯好轉,生物指標明顯下降。根據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環保局監測:西湖水的透明度已經達到了63。7厘米,分別比2003年和2002年上升了10。65厘米和24。15厘米。西湖疏浚、湖水一月一換、西湖綜合保護工程,三個大手筆的成效都在西湖水質上得到了最終體現,西湖水越來越清了!通過白塔嶺泵站、西湖引水泵站每天引入的40萬立方米的錢塘江水,將先由泵站一路提升到兩座剛建好的水處理場進行預處理,透明度達到120厘米。經過處理的凈水通過兩個渠道分別進入小南湖和湖西水域。為了穩定神態,種植水生植物被認為是一項長期的、有效的、最合理的“凈水”方式,通過各種新植的水生高等植物,營造出區域內一個穩定的生態平衡,各種生物群落相互依賴、相互制約。目前,湖西景區內種植的水生植物有:蘆葦、菖蒲、鳶尾、水蔥、茭白、蒓菜等60多個品種。

  我來到西湖邊上,果然,清澈的湖水把我吸引住了,真和報紙上說的一樣,西湖水乾淨了許多,一望就可以望見湖底的沙石,實在太美了!以前的西湖周圍只有小樹和小草,而現在的西湖卻大不一樣,路邊長滿了花兒,還有許許多多挺拔粗壯的大樹,小鳥在枝頭唱着悅耳的歌聲。這些景色讓我們如醉如痴,和以前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湖中的水生植物的新品種越來越多,這使的水質和空氣質量不斷的提升。在西湖邊還有一處喂松鼠和一處喝茶觀鴿的地方,讓西湖增添了幾分生機。還有西湖的新十景:玉皇飛雲、吳山天風、阮墩環碧、滿隴桂雨、龍井問茶、九溪煙樹、黃龍吐翠、虎跑夢泉、寶石流霞、雲棲竹徑,的加入。更是讓人喜愛西湖,留戀西湖了……

  在人們的改造之下,西湖將會變得更好。家鄉的西湖反映秀美宜居的生活環境,體現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映提升生態文明水平的科技創新,體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協調發展的理念。

  浙江杭州四季青小學五年級:冷月千滄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