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鄭州北郊,位於黃河南岸,雖說不上山清水秀,但也是個景色怡人的地方。改革開放給我的家鄉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商業街如雨後春筍,使我的家鄉越來越繁榮了。 爸爸告訴我,過去我們的家鄉與現在是天差地別,村與村之間被一條條小路連接着,晴天還可以,如果趕上雨天,那真是泥濘不堪。交通工具更是缺乏,除了稀有的自行車,大部分就是靠步行。過去人們的飲食也是極缺,飲食只能滿足基本的生存需要。飲食也比較單一,更別說營養調配了,只有在過節時才能吃上幾頓飽飯。可現在不同了,改革開放不僅解決了溫飽問題,還使人們一步步走上了小康生活。食品的種類越來越豐富,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講究,什麼雞、鴨、蛋、水果、蔬菜……過去連想也不敢想,而現在是應有盡有,成為人們的家常便飯。 在過去,不但人們的飲食欠缺,而且生活用品也十分缺乏,很多生活必需品要自己做,還要省着用。衣服常常是大的穿完小的穿,人們常說:“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多數人家的鞋、襪子也是自家做的,根本沒有條件購買這些生活必需品。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我們再也不用為穿衣發愁了。各式各樣的衣服是應有盡有,隨你挑選、購買。一個個小朋友被父母打扮的花枝招展,真象陽光下的七彩花朵。 我們的學習環境改變更大。爸媽常對我說:“你看你們的學習條件多好,要是不好好學習,對得起國家嗎,對得起學校嗎?”爸媽說得對,我們現在的學習條件是多麼的優越。寬敞明亮的教室,各種電教器材……除了這些,還有國家的好政策,把我們農村孩子的書雜費全免了。過去有多少小孩因沒錢上學而被迫輟學。看現在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祖國大地,使我們少年兒童在祖國的懷抱里茁壯成長。 我的家鄉變化這麼大,離不開國家的好政策,我要好好學習長大要報效我的祖國,使我的家鄉變得更加美麗、更加輝煌! 

  非原創作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