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縣實驗小學六(五)班 鄭子豪 

 我的家鄉坐落在安徽省的最北端,也是安徽省最有名的煤炭城市——淮北市。我出生在淮北市的濉溪縣。我們淮北市聞名全國的除了煤炭以外,還有著名的口子酒。隨着全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我的家鄉在各方面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家鄉的變化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介紹: 

  首先,我向大家介紹家鄉道路的變化,這是我們淮北市變化最大的地方。我們家鄉以前的道路,凹凸不平,走起來十分不方便,容易摔跟頭。原來每次和爸爸去奶奶家,路上總是坑坑窪窪,車子免不了要遭殃,而且去奶奶家的岔路很多,並且都是泥濘的小路。所以,以前去奶奶家一趟,光在路上就要多浪費幾個小時。現在不一樣了,一條筆直的柏油馬路從我們濉溪縣城直通奶奶家(童亭礦),現在去奶奶家,自己開車50分鐘左右即到。我們淮北市以前只有一馬路、二馬路和三馬路,現在卻出現了更加寬廣的四馬路和五馬路,據說六馬路也在規劃當中。我家鄉的道路,不僅主幹道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鄉村道路也因為國家的贊助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以前的泥濘小路都鋪上了水泥,變得平坦起來了。我們走路方便了,也不易摔跤了。 

  其次,家鄉變化較大的要數民居了,以前我們這裡的人大都住在低矮的平房裡,農村居民還住土牆瓦頂房。這樣的房屋,下雨天有時候會漏雨,還要用水盆接水,下雪天雪花有時直接飄進屋內,有的家裡沒有爐子的就要受苦了。不僅如此,這種土牆瓦頂屋子的防盜系統還不好,所以住在那裡的人們基本上都要養狗(怕盜竊)。現在不一樣了,我們城市的居民大部分住進了設施全備的商品樓小區,農村居民有很多也住進了兩層小樓。現在的人們,下雨不怕漏雨,下雪天不怕飄雪,而且隔冷系統比以前的好多了。有的人家下雪天都不開電暖氣和空調,爐子也不用了,因為屋內根本不冷,這主要是現在房屋的密封系統很好。現在房屋的設計真是“更上一層樓,”工程師利用特殊的設計方法使房屋結構堅固了很多,捨棄了原來的柱子支撐法,造型更加美觀大方了! 

  我們學校也有了很大的變化,教室都從以前的小平房變成了幾層樓房。學生有了更好的學習環境,特別是近幾年,新蓋的教學樓和綜合樓在空間和層數上也有了很大的拓展。我認為現在我們學校最漂亮的樓是寄宿班教學樓和食堂樓(上面還有表演的地方,其實是綜合樓,但我叫食堂樓比較習慣),不管是外形設計,還是結構都很美觀。現在學校正在蓋我們普通班的新教學樓,雖然還沒有蓋好,但僅從結構來看,我想這棟樓蓋好以後一定比我們食堂樓和寄宿班教學樓更好看。想起即將畢業的我,可能不會在那兒體驗一下真是感到惋惜啊,不過,我認為這麼宏偉的建築應該舉行一個剪綵儀式,我只希望自己能參加剪綵儀式。 

家鄉的變化,雖然大多數是為人民造福的,但也有危害的一面。近幾年,因為人們過多看重經濟的發展,而忽視了自然環境,導致了我們這裡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差了。比如我們這裡的濉河,以前河水是清澈見底的,河裡的游魚清晰可見。但是隨着工業廢水和生活污水的任意排放到濉河裡,加上人們隨意往河裡扔垃圾,致使濉河渾濁不堪,而且魚蝦幾乎絕跡。即使有魚,你捉到到市場上去賣,除非買家不知道,買家知道了這魚是在濉河捉的肯定不會買。近幾年托煙囪、汽車以及農民任意焚燒秸稈的“福”,連天上的星星都很難看見了,天空失去了星星的點綴,還會美麗嗎? 

  以上這些都是我家鄉的變化,總體來說,家鄉在越變越好,人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在不斷地提高。我真心希望我們的生活環境不要隨着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的提高而變得越來越差。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