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春,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春,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永春,故鄉 

  我的家鄉是永春,它是山裡的一個大縣城。這裡山清水秀,綠化植物眾多,一棟棟樓房鱗次櫛比。這裡名勝古迹眾多,有東關橋、雲龍橋、魁星岩等。特產也有四五樣以上,如漆籃、紙織畫、佛手茶、蘆柑……現在,我就帶大家去參觀北溪的四季。 

  春天,人們來到北溪最先想到的就是桃花了!放眼望去,一朵朵桃花爭鮮鬥豔。有的紅似火,有的粉如霞,有的白像雪,有的黃似金,有的……各式各樣,千姿百態,真是五花八門。你見了,一定讓你目不暇接,眼花繚亂。一聞,香氣四溢,我彷彿聞到了花的芬芳和泥土的清香。靜下心來一聽,你能聽見蜜蜂嗡嗡的鳴叫聲和遊人對桃花的讚美聲。我看到這一副好景緻,就情不自禁地吟着“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的詩句。 

  到了夏天,北溪搖身變成一個避暑勝地。慢慢走進瀑布,喝上幾口清涼的泉水,就會讓人馬上變得心曠神怡,精神振奮,鬥志高昂。你也可以在烈日下悠閑地在魚塘邊垂釣,或者在清澈的小溪里與朋友打水仗,與魚蝦一起玩耍。 

  然而,到了秋天則是另一番景象,碩果累累滿枝頭。一路上,隨處可見金燦燦的蘆柑在向我們招手,也可能是在你推我擠地玩碰碰車的遊戲吧!果園裡頭,一個個大而又汁肉飽滿的火龍果壓彎了枝頭。不停地上搖下擺,讓人感覺像一個個訓練有素的空降兵,隨時準備馳騁“疆場”。 

  冬天到了,北溪卻是熱鬧非凡。傍晚一吃完飯,就可以和親戚朋友、同事一起悠然自得地坐在一起吃燒烤,頓時讓人覺得回到了“石器時代”。 

 “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居”,這是句懷念故鄉的古詩詞。著名作家余光中就是我們永春人,他的《鄉愁》體現了他的愛鄉之情。 

最後,我想讚美我的家鄉。我生在這,長在這,而且還有許多我沒遊覽過的地方。但是,我仍然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永春,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春,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