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1.小精靈嘿嘿挑戰和2.狐狸話話真聰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小精靈嘿嘿挑戰和2.狐狸話話真聰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小精靈嘿嘿挑戰和2.狐狸話話真聰明! 標籤:我真聰明作文 媽媽誇我真聰明作文 “小精靈”作文 可愛的小精靈作文

要說嘿嘿的數學才華,只是比麥斯差一些,這次他向麥斯挑戰,勝負如何,大家都各自預測着,有的說麥斯勝,有的說嘿嘿勝,議論紛紛。而嘿嘿呢?他緩緩走向麥斯,出了一道題:把我的年齡加上15,再除38,得數加上2,再用所得的數除36得9,問我的年齡是多少?大家對嘿嘿的快人快語有些無奈,而麥斯則不介意,只見麥斯先是皺了皺眉頭,接著說:“這道題看起來沒有頭緒,像是一個無頭案,但仔細一推敲,就能知道可以用倒推法:這道題最後得9,就用36除以9,得4,用4減去2得2,用38除以2得16,16減去15得1,所以,嘿嘿,你今年1歲!我說的對嗎?嘿嘿原本以為麥斯解不開這道題的,沒想到竟然做對了,只有無奈了!誰叫他數學那麼好呢!根據比賽規定,下面由麥斯給嘿嘿出題!嘿嘿一聽,不免有些緊張…… 

  2. 狐狸話話真聰明! 

麥斯輕輕一笑,就出了一道題:哥哥弟弟搬磚哥哥心疼弟弟,搶在弟弟前面搬了一半磚,誰知一慌掉了一半還多一塊,弟弟這時正在來的路上,看見哥哥多搬磚,他連忙把哥哥掉下來的都搬起來,又拿了一塊磚,哥哥見弟弟拿的太多,又把弟弟的磚拿走了一半多一塊,問哥哥一開始有多少塊磚?嘿嘿一時答不出來,只好垂頭喪氣的走下擂台。“這道題也可以用倒推法!”是誰那麼聰明?這時,消息一向靈通的小燕子唧唧喳喳的說,我認識他,他是狐狸家族有名的解題能手,叫狐狸話話。哦,原來是話話,這回誰勝誰負還不一定呢!“過獎了過獎了!”話話謙虛道,這道題也用倒推法,5加1等於6,6乘2等於12,12減1等於11,11減1等於10,10乘2等於20,20乘2等於40,所以,原有40塊磚,我說的對嗎?麥斯? 

對,你真聰明!麥斯表揚道。“好,下面有請話話給麥斯出題!” 

未完再續...

您正在瀏覽: 1.小精靈嘿嘿挑戰和2.狐狸話話真聰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小精靈嘿嘿挑戰和2.狐狸話話真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