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一本書。我覺得海倫十分堅強 、勇敢。讀完后,我嘗試這閉上眼睛,學着做盲人們做事,此時此刻,我眼前一片黑暗,心中寂寞無比,就如同在漆黑的小巷裡,迷失方向,失去了去路,好像隨時都會摔倒在地心中充滿了彷徨、恐懼的感覺。卻無法想象到海倫・凱勒一個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小女孩是怎樣從黑暗走向光明的。這本書就是讚揚了海倫不屈不撓、樂觀博愛的高尚品德。 

  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南部。再生了一場中病後,使只有一歲半的小海倫既聾又盲又啞的小女孩。但後來在安妮*沙利文老師的教導下,她竟然學有所成,畢業於哈弗大學。這是一件多麼驚人的事呀!誰也不會想到一個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女孩子完成了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的全部課程。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不禁想起了我在平時的學習態度。數學是我最不喜愛的科目。每次遇到數學難題時,我總是不動腦筋想辦法去克服它,也不會去請教一下老師,讓老師指導一下我。所以,我每次遇到了一些數學難題時,我就會泄氣,就會氣餒,不想辦法去解決難題。 

  為什麼海倫,一個面對着無邊無際的黑暗和死一般沉寂的女孩卻能那麼認真、努力地學習,最後學有所成呢?而我們生活在那麼幸福環境里的孩子們,既有老師的教育,又有同學的關愛,還有爸爸媽媽的呵護和支持,卻不能像海倫一樣,那麼刻苦、艱辛的去學習。我們應該珍惜生命中的每時每刻,熱愛生活,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同時,我也應該學習一下海倫*凱勒那種不屈不撓、堅韌不拔的奮鬥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