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個班干不容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班干不容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嗯,我決定了——本學期的班長由馬小酷擔任!”聽到老師緩緩吐出我的名字,我的心不由得“咯吱”一跳,一種難以言表的欣喜遍布了全身,但這高興之餘,我卻又有一種擔憂——嘿,說真的,長這麼大我還真是第一次當班幹部呢!但是,我區區小兒,又無經驗,連我都要質問自己:能擔此大任否?

  果然我的擔憂並非杞人憂天,這一個又一個的難題不期而至了,剪不斷,理還亂,着實讓人心焦。

  難題1:

  已知:上課巡視四周,驀然發現吾之至交D君卻公然違紀,與其同桌是“歡聲笑語”,不時湊上耳朵,與他來上幾個“悄悄話”,嚴重影響了同學們的正常學習,卻依然恍若不知。

  求:將其記載入冊,上“光榮榜”,還是任其談笑,以“加強友誼”?

  錯解:嘿嘿,反正我是班長,我不記,又有哪能個敢反抗?為了至交,縱容一回又如何?

  正解:朋友固然可貴,但是身為一班之長,你又能為一己私情而影響他人?所以必須記下他的名字!

  批閱人:身體里某角落的良知。

  難題2:

  已知:班中霸王——那位XX省長的貴公子B君,一向有權有勢,今日先與王老四發生口角,繼而展開驚心動魄的“肉搏”,雙方俱傷,甚至流出了殷紅的鮮血,較大地違反了班上的紀律。

  求:是咬牙記入“大事記”一欄,還是不聞不問,以“籠絡關係”?

  錯解:嗯,這個嘛,貴公子B君,有權有勢,包庇一下,亦無大礙。搞好關係更是應該的啊!

  正解:毫不猶豫,乾脆利落地將其“光榮事迹”寫進記載冊,儘管他是“小霸王”,但是也得服從班級的管教!

  批解人:大腦深處的理智。

  ……

  長噓了一口氣,今天的任務終於圓滿完成!唉,這也更證實我的一個觀點:班干麻煩多!不覺,我又哼起了自編的歌謠:“當個班干不容易,但是我不會懈氣——認真判,努力批,爭取最後得第一……”

您正在瀏覽: 當個班干不容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班干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