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個好孩子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好孩子不容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很多人羨慕我,因為我是老師眼裡的好助手,是同學們的班長,是家長省心的孩子,也正是因為我有了這些光環,我才更不容易。

  我平時寫作業還挺快,每天都在八點以前寫完,可是一到周五,就成了我的苦難日。你一定會問我為什麼呢?其實,周末兩天,我比平時更忙,一堆課外班等着我上,一摞練習題等着我做。所以周五,不管我寫到十二點,還是熬一個通宵,都要把作業寫完。

  有一個周五,我按照常規拚命寫作業,可是寫到十一點,我卻趴在書桌上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可這一覺就睡到了太陽公公在天上露出笑臉。我一看錶,哎呀,都七點四十了,八點鐘我還要去學作文呢!我來不及多想,連早飯都沒吃就上作文班去了。下午還不到兩點,媽媽就催促我:“到時間了,快去上英語班吧!”我雖然不想去,但又不能辜負了媽媽對我的期望,只好無奈地一路小跑去上英語班。就這樣,周六就在奔波忙碌中過去了。回到家,我恨不得一下撲到床上睡一覺,可是,我還有英語作業沒寫,我只好拖着疲憊的身軀,僵硬地坐到書桌前寫英語作業。

  星期天上午,學完畫畫剛回到家,我如釋重負地舒了一口氣,我想這下該放鬆一下了吧,可是,我的美夢有一次破滅了。媽媽抱着練習題走到我跟前,用溫柔的口氣說:“寶貝,回來了,再把這些題做了吧!”我一聽,心裡“咯噔”一下,可又不能違背媽媽的苦心。我一個下午都在題海里掙扎。就這樣,一個周末又過完了。

  周一早上,組長催促我們交作業。我胸有成竹地把語文作業掏出來交給組長,組長一看,馬上皺起了眉頭,說:“牛碩群,你怎麼沒寫完作業?”“不可能呀!”我一看作業本,傻眼了,我這才想起來,周五沒寫完作業就趴在書桌上睡著了。

  做小孩兒難,做個好小孩更難。面對家長的期望,老師的要求,我只能選擇順從,因為我是父母的乖乖女,是老師的好學生。雖然我的童年裡充滿了讚揚,從小就被當做同齡人的榜樣,但我並不快樂。我沒有時間和空間做我喜歡的事。我就像木偶一樣,做着大人們給我指定的事,被大人拉着走,沒有自己的自由。

  唉!當個小孩不容易,當個好孩子更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當個好孩子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好孩子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