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驚險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險瞬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姑娘回來了,萬物復蘇了,小燕子們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來了,給桃紅柳綠的春天增添了無限的生機。最讓莉莉興奮的是有一對燕子在她家屋檐下搭了一個窩。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燕子窩裡多了幾個小腦袋,可愛極了!原來,燕寶寶出生了,她每天放學后都去看它們。 

  那一天是星期六,莉莉又來看燕子。燕寶寶已經長大了,它們一個個伸長了脖子,扑打着翅膀。它們是多麼想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張開雙翅,到明媚的春光中去遨遊呀! 

  “哎呀!不好!”莉莉幾乎驚叫起來。一隻燕寶寶竟然從窩裡被擠出來了,儘管它用力地拍了拍稚嫩的翅膀,想要飛起來,但還是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墜落到了地面。“肯定摔傷了!”莉莉心裡想着,急忙向牆角跑去。掉在地上的燕寶寶扇動着羽翼未豐的翅膀,然後掙扎地站了起來,茫然而驚恐的打量着四周,嘴裡發出“嘰嘰”的叫聲,好像在說:“媽媽,媽媽,你在哪?” 

  “大概沒有受傷,我得趕快抓住它!”就在莉莉準備走上前去的時候,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那隻隔壁家霸道的大花貓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它伏在地上,瞪着大眼睛,注視着那隻可憐的燕寶寶,嘴裡發出“喵嗚……喵嗚……”的叫聲,擺出了準備要捕捉老鼠的架勢。燕寶寶面對着從未見過的龐然大物,露出驚恐的眼神,奮力地撲扇着稚嫩的翅膀,想飛可怎麼也飛不起來!面對這樣的情景,莉莉一下子驚呆了:“這可惡的大花貓、壞花貓!我該怎麼辦呢?” 

  “嘰嘰!嘰嘰!”傳來一陣急切的鳥叫聲。莉莉抬頭一看,原來燕媽媽回來了,看見自己親愛的寶寶身陷險境,燕子媽媽急壞了。燕媽媽一邊叫喚着,一邊從燕寶寶的上空低飛而過。大花貓也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弄暈了,嚇得連連後退。莉莉連忙抓住機會,大喊了一聲:“貓!”大花貓被嚇退了! 

  莉莉跑到燕寶寶身旁,用手輕輕地、柔柔地將它捧起,像對待親人一樣憐愛地看着它。小燕子哆哆嗦嗦,大概是驚嚇過度了吧? 

  莉莉把燕寶寶帶回家,找出一個紙盒,墊上一條毛巾,將它安放在裡面,決定好好養活這隻小燕子。可是燕寶寶還是蜷縮在一個角落——給水,不喝;給碎米,不吃。這可怎麼辦呢?莉莉急得團團轉。 

  中午,莉莉的爸爸回來了。莉莉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爸爸,爸爸說:“燕寶寶和你一樣,是在想自己的爸爸媽媽呀!”爸爸搬來樓梯,把燕寶寶送回了自己的家。 

  那天晚上,莉莉做了一個夢。夢見那隻小燕子長大了,它展開羽翼豐滿的雙翅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劃出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您正在瀏覽: 驚險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險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