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駐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駐我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明駐我家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七班 范城瑋 

  六月九日晚,我在山東齊魯台101節目中看到這樣一個節目:一位77歲的老人生有四個兒子,均成家立業,生活富裕,卻都以種種借口不贍養自己的父親,將老人拒之門外流浪兩個月之久。看到這裡,我感慨萬分,世上怎麼還會有這樣的子女?由此,我想到了我的老姥姥和老姥爺。 

  在我很小的時侯,老姥姥和老姥爺就已70多歲了,因為身體還算結實,還因為住不慣樓房,每次在姥姥家住個十天半月,就不顧大家的挽留非要回農村老家,說離不開家裡的老房子,每次姥姥和姥爺都大包小包的買好多東西親自送回老家。直到有一次老姥姥不小心摔倒了,大腿骨折了,兩位老人才同意到姥姥家長住下來,因為不這樣,我姥姥和姥爺就要回老家照顧他們。從此,每當媽媽帶我回姥姥家時,總會看見姥姥和姥爺忙碌的身影。因為老姥姥年紀大了不能做手術,只能卧床靜養,除了給老姥姥喂水喂飯,洗臉梳頭,還要不停地翻身、擦屎接尿,即使這樣,老姥姥和老姥爺的房間和身上都是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異味。為了保證兩個老人的營養,姥姥和姥爺每天變着花樣做飯,定時給他們吃水果、點心。老姥姥經常拉着我的手心滿意足地說,這輩子沒白活,知足了!在姥姥、姥爺的帶領下,我和爸爸媽媽也加入了照顧他們的大軍。每次去都不忘給他們帶點愛吃的水果、零食,爸爸媽媽搶着喂飯、洗尿布。因為老姥姥和老姥爺牙齒不好,又愛吃花生,所以我經常把炒熟的花生和冰糖用果汁機榨成花生糕給他們送去,還給他們講故事、唱兒歌,逗得他們哈哈大笑。 

  不知不覺五年過去了,雖然有大家的悉心照顧,久卧病床的老姥姥還是得了腦血栓,在三年前的一個初夏的夜晚安詳地走了。當大家還沉浸在悲痛中,深受刺激的老姥爺患上了老年痴呆症,行為異常、任性,姥姥和姥爺就像對待孩子一樣耐心的對待他。今年,八十八歲高齡的老姥爺有了明顯的好轉,也願意和人說話了,行為也逐漸正常了。 

  通過這些年來,我懂得了什麼是尊老愛幼,我變得有愛心、講文明。在家裡我會幫爸爸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在外面我會樂於助人,盡我最大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知道,我們每個人向文明邁進一小步,社會就向文明邁進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駐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駐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