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門前有一條清澈的小河,河上有一座古老的石橋。我童年的一分每一秒的快樂時光幾乎都是在這兒度過的。

  我經常站在那座石橋上看日落、賞星辰,經常在小河裡捉小魚、抓螃蟹。

  有一次,我在河邊玩耍,無意間發現了一個注射器。看到注射器我立刻想到了醫生給我打針時的“威風”,於是,我有了想過一把“醫生癮”的衝動。

  誰當我的“病人”呢?抬頭望望天,不見一隻鳥雀;低頭看看地,地上也無蟲蟻,唯有那河裡的小魚、小蝦在歡快地游着。有了!我的眼睛一亮,挽起袖子,脫掉鞋襪,下入了水中,腳剛剛觸到水面便往回縮了一下,我的全身隨即打了個寒戰。

  初春的水是乍涼的,但內心想當“醫生”的激情促使我繼續向前走。本想自己已有抓魚的經驗,應該很快就能抓到魚,誰知今天的魚好像故意和我作對,狡猾的很,怎麼也抓不住。濺起的水花濕了褲腳,灑了滿臉,涼涼的,這倒更使我提起了精神。機會來了,一條灰溜溜的小鯽魚遊了過來,我站在水裡不動,等待着,靠近,再靠近,到了,我伸出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力抓住了它……它成了我的俘虜,負責扮演我的“病人”的角色。

  我不覺鬆了一口氣,隨後把它放到一個事先挖好的小坑裡。下面開始準備工作,首先用河水充當藥液,把注射器灌滿,然後學着醫生的樣子,再把藥液里的空氣推出。準備就緒,右手拿着注射器,左手抓起病人,按到地上,對準我認為是病人屁股的地方猛力一紮----沒想到小魚一掙扎,滑溜溜的身子便從我手下逃走了,鑽入水中瞬間不見了蹤影。

  注射器扎在地上紋絲不動,我望望注射器,一屁股坐在地上。我有點失望,但看着因小魚逃跑而留下的一圈圈漣漪的水面,一股幸福快樂之感湧上心頭,“再見了,小魚!”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如今的我已不再是在小河裡抓小魚小蝦的孩子了,但童年在河邊度過的快樂時光卻永遠載入我的記憶畫冊……

  五年級:張曉軒

您正在瀏覽: 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