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一個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嬰兒,幫父母分擔家務的大孩子,已經度過十三個春秋。 

  那一個個標誌着生命伊始的日子,有的是在蛋糕燭光中度過;有的是在朋友們的祝福中度過……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我十一歲的生日。 

  生日那天,迎接我的不是鮮花,不是蛋糕,不是漂亮的禮物,而是……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放學后,我急急忙忙趕回家。咦!老爸老媽呢?怎麼不見他們的蹤影呢?正在這時,一陣清脆的電話鈴聲打斷了我的思考。我朝電話撲過去,拿起了聽筒,電話的那一邊傳來了媽媽的聲音:“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可是媽媽沒時間陪你過生日,爸爸也出差了。晚飯你自己解決吧!” 

  “嘟——嘟——嘟——”聽完媽媽的話,我有點不知所措。原來溫馨的生日晚會怎麼變成“自力更生”的晚餐了?!我的心情也一下跌入了谷底。為什麼?為什麼?怎麼你們偏偏在我生日時去忙工作呢?埋怨貴埋怨,目前最重要的是解決肚子問題。我學着媽媽平時煮飯的樣子,開始做飯了。歷盡千辛萬苦,我終於做好了“可口的晚飯”。吃着自己做的飯菜,感覺有點異樣。正在這時,電話又響了起來。我拎起話筒一聽,哦,是媽媽!她對我說:“從今天起,你已經十一歲啦!將要從兒童變為少年了,我希望你今後要不怕困難,不怕失敗,努力學習,你知道媽媽為什麼要在你生日這天選擇讓你自己煮飯嗎?因為現在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吃不起苦,遇到一點苦難就害怕,依賴性強……”我聽着這幾句話,忽然領悟到了什麼。 

  人的一生,會遇到無數挫折,無數失敗,只有一次又一次跌倒,有一次次爬起,努力學習,不畏困難,才能登上勝利的頂峰。 

  “媽媽,您的‘禮物’是我收到過的最好的禮物!”說完,我愉快的回到飯廳,收拾桌子,準備洗碗。 

  十一歲生日已經過去很久了,媽媽的那番話始終牢牢地記着。我所取得的每一個成績都包含着媽媽對我的關懷與教育。 

  在我的記憶中,每個生日都是快樂的,但只有十一歲生日是最難忘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