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的小姑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小姑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過去很久了,但是我一直忘不了她。 

  那是我們搬家之前的事。我們家的樓下有一所幼兒園。一個星期天,幼兒園的孩子都回家了。樓下只有一個小姑娘坐在小板凳上看小人書,在孩子面前不遠的地方晾着幾塊雪白的手帕。我當時正在樓上寫作業,一時筆里沒了墨水,就在我灌墨水時,不慎將墨水瓶從窗口掉下去了,我趕忙伸頭向窗外望去,那瓶墨水正好灑在幾塊手帕上。坐在附近的小女孩一抬頭瞧見了我。當時,我下意識地把頭縮了回來。第一個進入我的腦海的念頭是那個小女孩看見了我,我該怎麼辦?是該下去承認錯誤還是躲在屋子裡不出去,但是說心裡話,我根本不想下去認錯,但剛才那個小女孩滾燙的目光好像又浮現在我眼前,我思考了很久,正打算邁出家門承認錯誤,轉念一想,萬一遇見她的老師,一定會批評我。這時,已經邁出的腳又收了回了。腦海里突然想起了爸爸說過的一句話:“真誠是人生存的底線,如果一個人連真誠都做不到,那麼他是不會成功的。 ”想到這兒,我猛然地意識到我應該下去。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跑下樓,來到幼兒園,我被一幅景象驚呆了,只見那個小女孩正在認認真真地洗着那剛才被我弄髒的手帕,我連忙跑過去要幫她洗,她卻微笑着對我說:“大姐姐,我們老師說過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要是我們老師在這兒,她一定會誇你是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我望着她那稚氣的小臉,刷的一下,我的臉紅了, 心想:我剛才還不想下去呢!真不如這個六七歲的孩子。 

  這時,女孩已經洗完了手帕,把它晾在竹籬上。我凝望着拿在微風中飄揚的手帕,那是沒有一個污點的雪白雪白的手帕!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小姑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