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遵紀守法,人人皆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紀守法,人人皆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遵紀守法,人人皆知。這可以說是耳熟能詳、家家戶曉,可是有多少人能把它放在心上呢?

  殊不知當你過馬路時和同學打鬧,闖紅燈時,有多少風險降臨在你身上呢?也許你是幸運的沒有發生危險。可是當你抱着無所謂的心態去試試看的時候,你會不會還是幸運的呢?也許危險會降臨在你身上。

  像這樣的安全事故在我們身邊不知發生了多少次!!!據統計,去年死於安全事故的就有3萬6000多人,傷於安全事故的也有30多萬人,多少家庭妻離子散!雖然今年以呈現好轉狀態,可是形式依然嚴峻,事故多發的勢頭並沒有得到多大遏止。看了這樣一組數據,讓人大吃一驚的數字,我們應該慶幸自己闖過紅燈、打鬧嬉戲沒有受到傷害么?不,我們應該去改正不文明的習慣,消除安全的隱患,保證我們的人身安全。

  在學校內應該如何保證自己的安全呢?在樓梯上常常能看見有些同學滑樓梯、追逐打鬧的。這些行為是不允許的,蘊藏的隱患。滑樓梯會撞到其他同學,還可能自己沒踩好摔倒了又連累了前面的同同學,到最後滑樓梯受罪的還是你。

  在外頭玩耍也要保證安全,在保證自己的人生安全下去玩一些健康、有益的遊戲。這是一條令人髮指的消息。某地,幾個孩子,最大的14歲最小的才十一二歲,他們在一個山坡上玩耍,由於,最小的一個小男孩與其他的幾個孩子鬧矛盾。於是那幾個孩子對這個小男孩拳打腳踢,完后又挖了一個坑,把小男孩埋在了裡面。只有頭露在外面,然後最大的一個孩子就用打火機燒那個小男孩的耳朵。燒后還覺得不過癮,就用稻草蓋在那個男孩的頭上,然後又把稻草點燃。火越來越大,那幾個孩子還在那兒哈哈大笑。絲毫沒有因傷害他人而緊張和恐慌。

  這幾個孩子就是心中沒有法律的存在,沒有法律的意識,肆意妄為。而事後才追悔莫及,只不過這已經遲了。所以,我們首先要知法,做到心中有法,再要守法。與法同行,人生才會幸福美好!他們是殘忍的,是冷血的,他們的心中沒有法!法律也絕不能容忍他們!

  碧水藍天下我們不要再讓這些悲劇發生了,要做到心中有法,要用法來約束自己。

  河北石家莊長安區躍進路小學五年級:錯位的夢寐

您正在瀏覽: 遵紀守法,人人皆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紀守法,人人皆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