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遵紀守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紀守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遵紀守法 標籤:遵紀守法作文 守法作文

  今天,學校召開了“遵紀守法動員大會”。聽了李校長等人的報告之後,我內心不能平靜,一個個生動的事例感染着我,老師的金玉良言讓我難以忘懷。

  李校長說:“有一所學校,有一位不遵守紀律的學生,違反交通規則,無證駕駛摩托車,路上車翻了,造成了重傷。”那個學生真是自找苦吃,這個例子教育了我們青少年要遵守交通規則,不違章乘車和騎車,在十字路口行走不闖紅燈。在公路拐彎的地方行走要注意安全,走路要靠右邊等。

  保衛科鄒科長舉了一個例子,有一所學校的一名女中學生不自重,竟生出了一名孩子,真是無臉見人,最後這名學生只好嫁給一位四十多歲的老男人,真是自己害了自己。這個例子教育了我們中學生不能談情說愛,要自尊自愛。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晚上不能夜不歸宿。

  政教處陳主任舉了一個例子是遼寧省海域興海管轄區所屬的8所小學集體食豆奶中毒,教育我們要注意飲食安全,不吃三無產品及過期產品,不喝生水、常剪指甲等。

  政教處龔副主任舉了一個例子,有一所學校的一名學生中午下河游泳,被水淹死了。教育我們夏天到了不能隨便下河游泳。以及不能隨便玩火,打架等。

  王副校長為我們舉了一個例子,上海某中學有一名學生,爬圍牆摔成傷殘的例子。教育我們學校圍牆年久失修,不要隨便去爬,要注意學校的設施安全等。開玩笑要注意分寸等。

  總之,這次會議,事例生動,教育我們青少年要遵紀守法,為了維護我們的身心健康,應當做到不抽煙、不賭博、不打架、不玩遊戲機;做到遵守交通規則,注意飲食安全等。這次會議增加了我們的安全意識責任感,更好地遵紀守法,自覺地揭發和抵制不良行為。

您正在瀏覽: 遵紀守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紀守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