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遵紀守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紀守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遵紀守法 標籤:遵紀守法作文 守法作文

我們生活的社會是一個法制社會,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每個人都有遵紀守法的義務,做為小學生,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可是有一些人就是為了方便,從草坪上穿梭,把垃圾倒到地上…… 

  有一次,我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看見一位叔叔在吃口香糖,吃完就把口香糖直接吐到地上,我看見了。我就連忙跑過去,對着那位叔叔說:“叔叔,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你應該用紙包住,然後丟去垃圾桶里,叔叔聽了,按我說的去做了。然後,對我笑了一下就走了,我看見,心裡覺得美滋滋的。如果每個人都想那位叔叔一樣,那世界上還有公德嗎? 

  還有一次,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經常看見一些人違反交通規矩。比如有些人為了方便,不管紅燈還是綠燈,也一樣衝過去。紅燈停、綠燈行,這些交通規矩,沒有人不知道,我想:這根一個人的素質有着密切的關係啊。這些闖紅燈的人,他們小的時候一定是大注意學校的規章制度的。 

  啊,又是一場悲劇啊!人行道上一輛摩托車急速行駛,將一位老奶奶撞死了,我不明白摩托車司機為什麼不按道行駛偏偏要闖入非機動車道呢?只是圖方便、圖省事卻又使一個寶貴的生命離開了這個世界。而這又會使多少人為受害者傷心流淚啊使多少家庭因此而破碎了啊! 

  以上的案件,都樣我們感受到規矩的重要性。

您正在瀏覽: 遵紀守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紀守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