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遵紀守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紀守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遵紀守法 標籤:遵紀守法作文 守法作文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法律,大家都不陌生嗎。因為我們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和法律有關。可以說因為法律,法律的約束,才得以讓我們生活井然有序。

  比如說交通法律與我們的日常活動息息相關,也時刻關係到我們到生命安全。記得有天,爸爸帶我出去玩,快到十字路口時,只見那裡圍着許多的人,旁邊停着好多亮機動車,原來是看非機動車違法。我們的自行車剛到十字路口,就被一位老志願者攔住了,爸爸莫名其妙地問:怎麼拉?那名老志願者指着我說:“自行車不許帶人。”爸爸的他笑了笑說:“你不知道自行車是可以帶一名12歲以下的人坐的,你不知道嗎?”志願者一愣,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是我自己搞錯了。”爸爸說:“小孩長的實在是太快了。你們也是為了我們好。”之後,我上網查了查,才知道騎車帶人的危險,因為自行車的載重量有限,制動性能差,帶人後方向不容易掌握,在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容易發生危險。我還知道了12歲以上的人才能騎自行車,看來我要提前學騎自行車了。

  社會真是一個大家庭,法律是一個國家的根本。我們要遵紀守法,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學生。

  江蘇南京溧水縣白馬小學五年級:董粲

您正在瀏覽: 遵紀守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紀守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