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渴望自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自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歲月,嬉戲的日子,卻遭到鳥籠的罩身,燦爛的童年,快樂的人生,卻像監獄一樣。天雖然很高,但像風箏一樣飛得不高;森林雖然茂盛,但像小鳥一樣封閉在鳥籠中;生活平平談談,沒滋沒味。

  小時候,我們無憂無慮,嬉戲玩耍,海闊天空,十分快樂,如今,我們長大了,這樣不能,那樣不能,許多規矩,縮手縮腳;小時候,我們無拘無束,坐在一起談論今後的夢想,自由自在,如今,我們呆若木雞,行動遲緩,許多知識使我們昏頭轉向,一直呆在家,真是“春風不度玉門關”。風箏在呼呼自由,渴望在風中展現它的美姿,在碧藍的天空中,實現放飛的夢想。我們期待着何時解開鎖鏈般的聖旨。但也許放風箏的人想愛護風箏,怕風太大,氣流不穩,萬一有個閃失,就會把風箏毀了;如果風太小,風箏飛不起來,落在地上,被人一腳腳踩踏在下面,也豈不是毀了風箏。我們明白爸媽的出發點是好的,為了讓我們長大後有出息。但沒有懸崖,怎能看見青松樹意志的堅強;沒有風,怎能看見風箏的美姿呢;不吃一塹,怎能長一智呢;沒有跌倒,怎知困難;沒有挫折,怎麼鍛煉頑強的意志呢;沒有努力,怎能成功。但是孩子也是需要自己的世界的,請父母讓我們自己活得更精彩。

  啊!我渴望自由。

  五年級:顧藝偉

您正在瀏覽: 渴望自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