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凡出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出真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偉大的成功有兩種:一種驚天動地,令人驕傲和震撼;另一種卻透着平凡和純樸,似涓涓細流源遠流長,澆灌着人們的心靈,給人內心溫暖和祥和。 

  莊子,這個深藏不露的學者,心懷慈悲,他看破了統治者的昏庸腐敗,記掛着黎民疾苦。在平凡甚至窮困的日子裡,他獨守自己的清正。在一句句聽似瘋狂的話語中,在一篇篇看似荒唐的文章中,我看到的是一個平凡而神聖的“聖人”。 

  記得當年那個“琴棋書畫”無一不通的弘一法師李叔同,半路出家過着簡單而充實的生活。“蘿蔔好,白菜也好;窮也好,富也好;忙也好,閑也好”,這平凡的話語蘊含多麼深奧的人生哲理。 

  平凡,同樣能使人自豪。在1998年的抗洪搶險鬥爭中,平凡的解放軍戰士築成了鋼鐵一般的長城,保護了人民與財產的安全,他們為此而自豪;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賽場上,平凡的運動健兒以出色的表現和優異的成績為祖國母親獻上了無上的厚禮,他們為此而自豪;辛勤工作的人們,不辭辛苦的公僕……城市正是因為有了他們這些平凡的人,才變得繁華熱鬧,變得充滿生機,他們不應感到自豪嗎? 

  一位名人曾經說過,世間最偉大的,莫過於平凡的愛。母愛的溫柔,父愛的慈祥,長輩的關懷,真摯的友情和愛情,子女的孝敬,這些平凡的愛交織在一起,是上天賜予人們最豐厚的禮物。當我們為眼前的苦痛和煩惱悲傷彷徨時,想想愛自己的人和自己愛的人,想想自己被幸福地關愛,便會獲得無窮的精神動力,此時的自己,會感到無比的自豪和振奮。 

  平凡出真情,世上一切平凡的人,只要懷着一顆純樸而正直的心,就一定會成功。 

  平凡與自豪,這是永恆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平凡出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出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