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實踐出真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出真知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當我還在床上美美地熟睡時,媽媽把我從睡夢中叫醒,說是今天要帶我去鄉下采菱。我一聽到這個喜訊可着實樂壞了,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早飯,和爸爸媽媽一起坐車直奔鄉下。就這樣,采菱生涯就這樣悄然無聲地拉開了帷幕,而我今天的生活也隨着采菱變得更加充實,更加富有樂趣。

  來到河邊,我一眼望去,大片大片的菱葉,把水塘擠得滿滿的。菱葉又大又寬又綠,就像許多小綠傘,而紅彤彤的菱,就躲在這幾把小綠傘中,若隱若現。彷彿是個害羞的小姑娘,可愛至極。  

  看着一隻只可愛的菱,老爸已經等不及了。你瞧,他已經把一隻小船放入水中開始採摘了。他坐在船上,兩隻手像船槳一樣划著,木盆所劃過的地方,便留下了一條水路。隨後,媽媽也坐在菱桶里采起來。我東張西望,只見他們倆人採得真可謂是“不亦樂乎”,忙得不可開交。沒多久,我就開始抗議了,我難道在這兒只是看爸爸媽媽采菱的嗎?不,我也要采!我要通過自己的雙手勞動。所以,我也加入了采菱的隊伍,忙活了起來。

  我跳上船,興緻勃勃地采起來。但不一會兒,我就發現我不怎麼懂得技巧。我便開始注意觀察大人們采菱時的細微動作。“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通過媽媽采菱時發現:要采菱的話,就一定得把菱盤先翻過來。我這才看見原來在菱盤下面有一個個大小不等的菱角,把成熟的菱角摘下來即可。是呀,聽起來似乎毫不費吹灰之力似的,但做起來卻是相當辛苦的。因為我還發現:采菱不僅要用手把菱盤翻過來挑成熟的菱,還要弓着背。哎,你說這能不稱得上是“辛苦”嗎?當然有時候一定有一些“小”意外,就是我不小心把菱連根扯斷……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了,不知不覺,已近中午了。啊!腰酸死了!我挺起背,坐在船上,把一隻紅菱去皮,放進嘴裡。哇!咬起來脆生生的,吃起來甜津津的,果然是剛摘下來的菱,新鮮得不得了!  

  不一會兒,我們采菱都採好了,菱可真多,足足有兩大筐呢!更令人欣喜得是:吸在泥土和菱葉上的螺螄也堆了小半桶!分給左鄰右舍一些,我們還剩很多,中午我們開開心心地吃起了菱飯,可真是味道鮮美可口啊!更重要的是,這裡面有我自己靠雙手勞動的成果啊!因此,我吃了滿滿一大碗耶!(我可是很少吃一滿碗的噢!) 這次采菱生涯,不僅讓我大飽口福,還讓我學到了一些平時在書本上學不到的生活常識,鍛煉了自己的動手能力,親自品嘗了自己的勞動成果。並且,正是通過這次的采菱生涯,讓我體會到了自己平時所吃食品的來之不易,使我學會珍惜糧食。這也正應驗了一句詩“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從這次采菱中所學到的東西真是太多了,可謂是“實踐出真知”啊!我也相信:只有通過實踐,才能領略到這些耐人尋味的道理吧。如果有機會,我一定再來采菱!

您正在瀏覽: 實踐出真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出真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