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2008年,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了,我的家鄉也大有變化。中國本是一個弱小貧窮的國家,從衣食行住都讓人恨之入骨;可現在中國是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坐寶馬、看電影、買衣服、住洋房、下館子……都成了尋常生活,唉,現在的生活可真好啊! 

好一處美麗的景觀。可這以前就是一條坑坑窪窪的馬路——長江路。聽奶奶說,以前,人們坐在公共汽車上,車輛行走的很慢,坐在車上的們叫苦不迭;現在不同了,馬路都是柏油馬路,開車,只要輕輕一踩油門,車就和離弦的箭一樣快,坐在車上的人們舒服地看着外景。現在的生活這麼好,要感謝改革開放的富民政策,更要感謝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爺爺。 

從前,家家住平房,下雨是最讓人頭疼的事。只要一下雨,人們都要用桶啊來接雨水,否則屋裡就會遭殃了。每當看到大戶人家有魚肉之類的食物,他們就會心酸,因為他們的食物只有一些 小白菜、豆腐呀。可現在不同了,大魚大肉,還挑來挑去。每到周末,我們一家五口就去吃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豪客來。說到服裝,那更是大有變化。人們一到商店,就專挑名牌衣服,什麼波司登、羅蒙、庄吉,不管質量好不好,只要名牌就行了。 

聽爸爸說,從我一降到這個世界上時,就是幸福的、幸運的:睜眼看見金山大門,焦山寶塔,出門的交通工具是汽車;七歲走進美麗的校園 ,設備先進的教室,環境優雅的食堂……

中國中國是一顆璀璨的明珠,在宇宙中閃耀。啊!我愛我的故鄉——中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