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福建省泉州南部,有一個美麗的縣城:境內資源豐富,溪流縱橫,氣候溫和,濕潤多雨。夏長不酷熱,冬短無嚴寒,素有“萬紫千紅花不謝,冬暖夏涼四序春”之稱。是鑲嵌在泉州一顆璀璨的明珠,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永春!永春縣素有“中國蘆柑之鄉”,“中國紙織畫之鄉”稱號。是全國烏龍茶生產出口基地;永春的佛手三次去全國參加比賽,次次都獲得了冠軍。所以,人們讚譽:“永春佛手,全國第一”。 

  家鄉的蘆柑是永春特色的支柱產業。永春本無蘆柑, 在黨的政策感召下,經過多年的引進和發展,蘆柑的栽培規模大,科技規模大,品質優良,知名度高,市場佔有率大。永春人聰明的把握住市場脈搏,將市場與當地的資源稟賦對接,在世界柑橘生產中具有獨特的地位。永春蘆柑從無到有並發展成為具有一定規模、富有特色和生命力的產業成功之路。亦使永春成為著名的“中國蘆柑之鄉”。 

  聽說家鄉以前農民生產的茶葉質量不高,中低檔茶比例大,加工和銷售企業規模小,而且茶葉的單位面積產量低。加入WTO,我們的茶葉消費方式也受到挑戰。這幾年,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發揮生態資源優勢,在發展茶葉產業的同時,注重生態茶園建設,依靠科技提高產品競爭力,大力推廣無公害茶葉生產技術,推行茶葉生產技術標準化,茶葉質量效益逐年提高,打響永春生態綠色品牌;開發出有永春佛手茶特色的茶文化,把茶葉的物質享受提高到修心養性的精神境界。 

  在家鄉西北群山疊嶂,幽壑高岩,泉清樹綠;東南丘陵起伏,盆地相間,猶如一串串明珠。南宋理學家朱熹曾經贊道“千潯瀑布如飛練,一簇人煙似畫圖”。牛姆林,又稱姆林山,因“勢若牛姆,孕崽懷寶”而得名。近年來,政府劃為森林禁伐區、煤炭禁採區,建立省級自然保護區,規劃建設生態旅遊區。現有生態科普館、野生動物園、休閑度假村、滑草場、空中溜索等設施,正以迷人的風光吸引着中外遊客慕名而來,讓客人流連忘返。牛姆林保留最完好、最具特色的原始森林群體,被譽為閩南的西雙版納,是國家4 A級生態旅遊區。是人們認識自然、陶冶性情的綠色樂園。 

  此時,我彷彿聽到了家鄉經濟建設發展跳動着的脈博,彷彿聽到了祖國建設在改革開放大潮中前進的步伐,彷彿看到了全國人民正在建設小康生活,彷彿看到了我們中華民族這條巨龍在騰飛!讓我們繼續發揚拼搏進取的精神,用我們勤勞的雙手托起祖國燦爛的明天!

  指導老師;郭美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