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花開花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有人說是滄桑,也可能有蒼茫,“花開花落”似乎更多地被注入了出世的情感:“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空雲捲雲舒”,可生命中又有幾次熱烈的花開與壯美的飄落呢?

  林黛玉捧着落花“紅消香斷有誰憐?”,滿坡的落英中包孕了她最深摯的理想與哀傷;三毛應者大漠的駝鈴聲“夢裡花落知多少”,熱帶的花樹上搖曳着這位奇女子一生的苦痛與堅強。花落的簌簌聲與心靈的震痛聲有着驚人的契合,水流星影,雨打荷塘,窗外無言的落花是否也正孕育着無言的花開與成長?

  人生需要有時的“花落”來暫時潤澤貧瘠的土地,可那霎時間的春暖花開難道不使這種凋零變得很值?黛玉埋葬了無謂的憧憬卻獲得了真純的愛情;三毛奔向了大漠卻業奔向了最廣闊的自由。海子用童話般的筆為自己撐出一方雲天,凡高用尖銳的刀子切割麥田裡金黃的陽光。他們的“花開”是真正的自我價值的實現,開過,美過,芳香過,然後再像季羨林筆下“春宵的輕夢”一般凋落,風國遺香。

  花開花落兩無言,這種大自然里最樸素的自然現象卻完成着一次又一次“浴血”的奮鬥與洗禮。花開,無須顧盼,無須歡喜,只需靜靜釋放生命的熱量,融化一塊又一塊命運的堅冰;花落,無須羞愧,無須憂鬱,只需默默地回歸本真,在大地母親的懷抱里,完成鳳凰的涅?!

  孤雁在天地間,張揚起生命的旗幟;枯枝在絕壁上飛揚出“逆境”的定格。花開時,他們熱烈地綻放人生;花落處,他們在積極地追古思今。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雲想衣裳花想容”的待放花苞,不能因一味地追求絢爛虛榮而忽略了落花時節的蘊蓄,更不能因花落的悲哀而喪失了再向前行的勇氣。

  花開花落中,我們目光堅定地眺望遠方;

  花開花落後,我們心清氣寧地沐浴夕陽。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