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 章來源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2009.10

  《魯濱遜漂流記》由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編寫。描寫了英國北部約克城一個體面商人的兒子,勇於冒險的精神,使他開始了冒險家的生涯。在海上遇到大浪,最後卷上了岸。在島上,有許多問題需要他來解決,比如怎樣過夜?糧食鬧危機了怎麼辦?生病了怎麼辦?怎樣防備野人?沒有一個人,能像他一樣,一個人在孤島上整整活了二十八年。

  當他發現有野人的腳印時,他起初是害怕,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恐懼,後來,他打算把野人幹掉,也是不行。聰明的他終於想了一個絕妙的辦法:弄一個俘虜做保護他的人。

  後來,他就樂英國船長等人,終返祖國。

  他把荒無人煙的小島建設成了一個精神和物質上的樂園。魯濱遜不願過平庸的生活,而是懷抱夢想,用自己的雙手發財致富,用自己堅強意志克服重重困難。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大浪淘沙,江水滔滔,留下來的就是閃閃發光的金子。魯賓遜的故事,鼓舞了無數個懷抱夢想與激情的歐洲人,也鼓舞了全世界渴望成功、希望擺脫平庸生活的年輕人。

  作家曹文軒說過一句話,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一千本好書,就是一千輪太陽。燦爛千陽,會照亮我們前方,也會讓這個世界所有的秘密在我們面前一覽無餘的展開。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