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完了美國着名作家斯賓塞。約翰遜寫的《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本書,真是受益匪淺!

  《誰動了我的奶酪》主要講述了四個“人物”——兩隻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他們生活在一個迷宮裡,奶酪是他們要追尋的東西。有一天,他們同時發現了一個儲量豐富的奶酪倉庫,便在其周圍構築起自己的幸福生活。很久之後的某天,奶酪突然不見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使他們的心態暴露無疑:嗅嗅、匆匆隨變化而動,立刻穿上始終掛在脖子上的鞋子,開始出去再尋找,並很快就找到了更新鮮更豐富的奶酪;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唧面對變化卻猶豫不決,煩惱叢生,始終無法接受奶酪已經消失的殘酷現實。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唧唧終於衝破了思想的束縛,穿上久置不用的跑鞋,重新進入漆黑的迷宮,並最終找到了更多更好的奶酪,而哼哼卻仍在對蒼天的追問中鬱鬱寡歡……

  書中的奶酪指的就是生命中想要得到的東西,如一份好的工作、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幸福的家庭……但當這些東西沒有了、被人破壞了、變化了時,也許有人只會竭力的喊叫:“誰動了我的奶酪?”但這本書告訴我,你要跟着“奶酪的變化而變化”。

  在現實生活中,在學習中,我覺得“奶酪”更像我們要尋找的目標,我們要不斷學習新的知識,鞏固舊的知識,還要善於用多方面的知識充實自己,才能找到值得細細品味的新“奶酪”。

  《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本書就告訴我,一個人不能總坐在井底,不能只看到頭上的一點點兒天空!知識如同海洋一般,無邊無際!一個人如果想要在這漫無邊際的知識海洋中暢遊,就必須看得更遠、更高!要給自己不斷地出更高的要求,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最好。不斷前進變化,你才能取得更高的成績!

  相信自己!變化會使你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中爭得一席之地!

  湖北宜昌枝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雯雯

您正在瀏覽: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