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到底是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是我讀完《誰動了我的奶酪》后問自己的問題。 

  這本書主要講了書中的4個“人物”———兩隻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他們生活在一個迷宮裡,奶酪是他們要追尋的東西。有一天,他們同時發現了一個儲量豐富的奶酪倉庫————c站,便在其周圍構築起自己的幸福生活。很久之後的某天,奶酪突然不見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使他們的心態暴露無疑:嗅嗅、匆匆隨變化而動,立刻穿上始終掛在脖子上的鞋子,開始出去再尋找,並很快就找到了更新鮮更豐富的奶酪;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唧面對變化卻猶豫不決,煩惱叢生,始終固守在已經消失的美好幻覺中追憶和抱怨,無法接受奶酪已經消失的殘酷現實。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唧唧終於衝破了思想的束縛,穿上久置不用的跑鞋,重新進入漆黑的迷宮,並最終找到了更多更好的奶酪,而哼哼卻仍在對蒼天的追問中鬱鬱寡歡,怨天尤人…… 

  我認為“奶酪”是個比喻,代表我們生命中的任何最想得到的東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也可能是金錢、愛情、幸福、健康或心靈的安寧等等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臉紅了,裡面的哼哼不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嗎?! 

  記得有一次:我當的好好的班幹部稀里糊塗被撤了,我的心裡便不是滋味,開始怪這個怪那個,整天生活在鬱悶和氣憤之中,誰知一越是這樣便越發得不到"重用"。可我卻依然不知悔改,結果成績也一落千丈。而我還在想着到底是誰讓我變成這樣…… 

  現在,我看了《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本書,才意識到當初自己的行為是多麼可笑。其實,使我變成那樣的人就是我自己,是我自己陷入氣憤和鬱悶中無法自拔,才使後來的成績一落千丈。看完這本書之後,以後再也不能像哼哼那樣鬱鬱寡歡,怨天尤人了。而是要像嗅嗅和匆匆那樣勇敢無謂的面對變化。

您正在瀏覽: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