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五(一)班 徐子孺 

  寒假裡,我閱讀了一本非常激勵人的書——保爾·柯察金寫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既故事的主人公保爾生活在沙皇和前蘇聯時期,他從小目睹了波蘭白軍和沙皇統治者的罪惡行徑,參加了共產黨,開始了戎馬的一生。然而,命運對他極其殘酷,他先後失戀了兩次,接着又得了一種奇怪的炎症,後來又雙目失明,可是,他仍然以頑強的毅力寫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 

  故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保爾的堅強、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保爾患病的時候,完全可以“養病”退休,可他不斷與病魔作鬥爭,仍頑強工作在他的崗位上,直到單位強行要求他去療養,他才停下工作。如果是我,可能早就累倒了,連自己的生活都要別人照顧,更別說工作和寫作了。世界上有許多人會遭遇過這樣那樣的挫折和打擊,可是很少有人像保爾這樣堅強,保爾這種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保爾這種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 

  保爾還有一個優點值得我們學習,那就是他的演講才能。他在大的會議上總是擔任發言人的角色,他的語言表達能力和臨場發揮的才能很強,所反映的問題也符合實際情況。如果換我們在那麼多人面前演說,肯定會很膽小,還得讓別人寫好演講稿。他之所以表達能力強,跟他的生活經歷有很大關係,他從小就愛讀書,善於思考,做事大膽,生活經歷豐富,我們要做到這些,需要經過大量的鍛煉。 

  保爾的故事給大家的最大啟迪是:人最寶貴的東西就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來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他在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