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闊別家鄉已經20年了,我終於回到了這片生我養我的故土上。
我那曾經住的房子,現在已經蓋成了高樓;我曾經的學校,也翻了新。
家鄉的變化好大啊!原來街道到處可見的垃圾角已不復存在,高樓隨處可見,家家戶戶的生活都很美好,夜晚的街市更加熱鬧,老人們做着運動,孩子們歡樂的玩着,好和諧的一副場景啊!
我在街上隨便走走,每看到一個場景都會勾起的我一些回憶。走過樓房會想起曾經在這裡避過雨,走過石子路會想起曾經在這裡奔跑過,走到公交站想起曾經等車的時候,走過休閑屋想起了我曾經在這裡喝過飲料……童年的一切是那麼美好,這個地方留給了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我好想找戶人家,喝口那哺育我的水,是不是還是那樣的甜,水是不是還是那樣的澄澈。
我走着走着,看到***叔叔,曾經他很喜歡我的,我趕快走上前,“**叔叔”,他有點迷惑,“我是***啊”,他啊了一聲,熱情的和我握手,緊握着不松,“孩子,你長大成人了”“還是那麼好”和他說了很多,看的出他看到我的高興勁,我好欣慰啊。但是,他蒼老了很多,20年了,誰會一點都不變呢。曾經關懷過我的那些長輩們,你們都還好嗎!你們都在哪裡!我還會見到你們嗎!

  我想去找下我昔日的夥伴,還有老師,可是,我到哪裡去找他們呢!那些逝去的回憶,去哪裡追尋呢!現在,為什麼我對家鄉那麼的陌生,找到夥伴,有這麼難。
我還有點事要辦,事情進展的順利,我離開的時間也快到了,我捨不得離開。而我,好似幾經不屬於那裡了,每個角落都讓我流連,每條小路都曾有過我的腳印,童年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20年後的故鄉變化很大,故鄉越來越來,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可我更喜歡離開時的故鄉。
我親愛的故鄉,你有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去,撫慰您,我的心永遠和您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