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小表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表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海南省南陽油田 河南油田第三小學402 李耿先

  我有一個小表弟,一歲三個月了,叫張帥奪,大家都叫他“小石頭”。

  他的臉蛋胖嘟嘟的。滿嘴的糯米牙,又潔白又整齊。笑的時候眼睛眯成一條縫,像線一樣;不笑的時候眼睛像兩顆黑西瓜籽,黑黑的,閃着亮光。走起路來一搖一擺,像只暈頭鴨。

  弟弟像只小饞貓。媽媽買了蘋果回來,弟弟一見,立即跑過去,抱起一個就啃了起來,媽媽說要洗洗再吃,他以為不讓吃了,就大哭起來。

  弟弟特別愛吃龍鬚面,因為媽媽每次都在裡面放了切碎的火腿腸。弟弟能品出香味,他吃麵條的時候嘴裡總是哧溜哧溜響,好像吃得特別香。還不停地指着要火腿腸,只要火腿腸一到口,他的嘴馬上又會叭撻叭撻地響起來,好像吃到了山珍味。肚子都吃成小皮球了,可還指着廚房要再盛。

  剛吃完飯,他看見陽台上有一大箱酸奶,就又忙着去抱。邁着八字步,得意洋洋,像一位凱旋的戰士,懷抱牛奶,又美滋滋地喝上了。

  我們吃飯的時候他又跑過來湊熱鬧。指着盤中的菜一個勁兒地要,我給他夾了一塊,他馬上又叭撻叭撻地吃起來。嘴裡的東西還沒咽呢,就又要了,我都給他夾不及。那情形真像幾個月都沒見到葷腥的餓狼,忽然間吃到了猴頭燕窩一般。

  弟弟的記憶力特別好。他已經幾個月沒來我家了,可一下車,他就指着我家的方向要馬上進屋,姨夫把他一放下來,他馬上就大搖大擺地在前面帶路了。他可真行,不僅摸對了我家所住的單元,而且連門也找對了。

他似乎特別喜歡音樂。我每次拉琴的時候,他都非常專註地靠牆站在我的身邊,一動不動,那模樣真像一位音樂鑒賞家。當我的旋律拉得優美時,他就會露出滿意的笑容,屁股一撅一撅的,似乎在為我叫好,給我伴舞;當我的琴聲嘶啞時,他就會肅然不動,好像在思考我到底拉對了沒有。

  他還很喜歡聽歌。每次,我想讓他親我時,就說只要親我就給他唱歌,他立碼就會在我臉上深深地親上幾口。每次聽歌,他都是一臉的認真相,聽得津津有味,那個投入勁兒似乎真的進入了歌曲的意境之中。

  弟弟離開我家兩天了,我的心裡就像缺了半邊天。他那頑皮可愛的樣子不僅繞在我的心裡,而且還深深地留在夢中。

  指導教師:尹艷麗

抓住人物特點,通過具體事例,活化出了一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讀來真切自然,生動形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表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表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