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束縛與超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束縛與超越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最初的我們,在無知與溺愛下的我們,就如剛出生的雨燕,受到沉重身體的束縛,飛不高。雨燕要減輕自己的重量,磨練自己,擺脫身體的束縛,方可高飛。作為學生與子女的我們,沒有與生俱來的智慧,卻有父母百般的溺愛,因此,“輕鬆地飛”是奮鬥的過程,是填充生命空白的過程,是不斷汲取知識、擺脫對父母依賴的過程。 

  立志與成才 

  甲、乙、丙三個工人在工地上砌一棟樓房的牆。路人問他們在做什麼,甲說:“我在砌一堵牆。”乙說:“我在建一棟樓。”丙說:“我在造一座美麗的城市。”三年後,甲還在工地上砌牆,乙成了設計師,而丙成了工程師,是他們的老闆。 

  砌一堵牆、建一棟樓、造一個城市,不正是我們積累知識的過程嗎?同一個年齡段,同一個教室,同一本書,奮鬥的目標不同,成就也自然不同,當然這其中還包含着個人的努力。不僅如此,萬丈高樓平地起,只有腳踏實地,基礎紮實了,才能建立起知識的高樓大廈。 

  勤於彎腰 

  “多揀些地上的石頭吧,對你有好處的。”商人在黑夜中聽到這樣的聲音,他不經意地揀起幾顆地上的石頭。第二天,他一覺醒來,發現昨天揀的石頭竟然變成了金子,他後悔地嘆道:“為什麼我昨天不多揀一些呢?” 

  在日常的生活與學習中,當知識轉化為能力時,發現所學的知識似乎從“石頭”變成了“金子”——點石成金時,我們明白了師長的勸告,頓悟其中的真諦。相信每個人在成長的歷程中都會感悟這一點。那麼,現在就勤於彎腰吧,多學些知識充實自己,不要讓寶貴的知識從自己的腳下溜走。 

  耶酥和一個門徒走在沙漠里,看到地上有一塊破銅,叫他的門徒揀起來,可門徒嫌麻煩,裝作沒看見,耶酥就自己揀起來,到了一個小鎮,用破銅換了幾個銅幣,買了十個果子,然後繼續趕路。途中,門徒其渴難忍,耶酥邊走邊讓果子從袖子里漏出來,門徒見了,立刻去揀,狼狽地彎了十次腰。 

  這個故事使我們明白,在小事上懶於彎腰,在大事上就要費力地不斷彎腰。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不懂的問題就要問,不要等桌子上的“灰塵”越積越多,到最後才費力地彎腰去擦,到那時,也許想彎也“彎不下腰”了。 

  放手,讓雨燕飛 

  小鳥該學飛了,父母“狠心”地多次把它從樹上推到樹下,直至它學會飛翔,離開他們曾經的家。而如今,父母時時呵護着雨燕,直至雨燕自身的重量讓可憐的翅膀承受不起,也不肯把它推到樹下——笨拙使雨燕無法飛行。充滿慈愛的父母啊,你應該知道,想擁抱藍天的孩子,即使飛走了,還是您的孩子啊,您不想看到會飛的小鳥來年為您銜回另一個綠色的春天嗎? 

  把握一個擁抱藍天,飛翔的機會吧,離開溫暖的巢——藍天最終是你的家。在風雨中,在荊棘路上學會一切,學會微笑。雨燕,放手去飛,追尋你的夢。 

  每一個靈魂,每一種思想,輕盈地騰飛上宇宙,這是一種超越,超越一種平凡和過去。宇宙無限,世界在不斷運動中,必須突破平凡的超越,這又是一種超越。雨燕再減輕重量,它還是一個有重量的物體;人生時常在學,因此,不斷學知識、用知識,學會獨立,才會不斷超越

您正在瀏覽: 束縛與超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束縛與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