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束縛的新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束縛的新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蝴蝶的一生,讓我明白,只有在繭里束縛過,才會有華麗的新生。

  ——題記

  夜晚,又下起了稀淅瀝瀝的小雨,驚醒了我,美麗的蝴蝶夢,也如霧一般隱去了。

  我忘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隻毛毛蟲。

  雨,滴落在我的頭上。我還只是一隻毛毛蟲。天天做着蝴蝶夢。

  看,蝴蝶。他們就是我的夢想。長着絲綢般光鮮亮麗的翅膀,他們可以飛。他們是神聖的,陽光下像精靈一樣飛舞。我一個躲在滴水的樹葉下,靜靜地欣賞這惟美的畫面。然而,他們卻發現了我。

  “你是一隻毛毛蟲?”一隻五彩的蝴蝶問我,眼裡帶着欣喜,還有懷疑?

  “我,我是。你們是蝴蝶。天呀。你們太美了。我從來沒有見過像你們這樣美的精靈。你們就是我的夢想。”我說完,又覺的我好象有點太熱情了,於是就低下了頭。

  另一隻蝴蝶和藹的說:“你是一隻毛毛蟲,就終將破繭成蝶的。不用擔心。但是,這得有堅定的決心,還有得忍受的了那分苦。你行嗎孩子?”

  我會變成蝴蝶,我被喜悅快衝昏了頭,膽小的我都說:“當然,只要我能成為蝴蝶,再大的痛苦,我也能堅持!”

  他們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眼裡的一抹懷疑也消失了。最後,他們帶着笑容,扇動着絢麗的翅膀,飛向那一縷夕陽。

  耳邊又出現了滴答滴答的響聲,又下雨了嗎?我抬起頭,沒想到卻一片黑暗。我,我難道真的像他們一樣,被繭束縛着,我努力的掙扎着,但彷彿只是白費力氣。

  身邊的空氣越來越稀薄,身體被繭束縛着,呻吟也被雨聲覆蓋了,力氣漸漸的消失,我的意識也漸漸的模糊了。我要放棄了。腦海里迴響着:“你不是想成為蝴蝶么?怎麼放棄了,只有被束縛過,你才會獲得華麗的新生。”是呀,只有被束縛過,才能換來新生。暖暖的力量在我心中湧起,我要加油!

  ……

  一縷陽光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成功了,我變成了蝴蝶,變成了我夢寐以求的陽光般的精靈。我縱身一躍,向太陽飛去。

  束縛也是一種享受。等待耀眼的成功。

  看,天空中的那隻蝴蝶,看她的華麗的新生。

您正在瀏覽: 束縛的新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束縛的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