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授我以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授我以漁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期的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恐龍公園玩,我們看見有很多人圍在一個小池邊釣魚,我們也開心的加入到釣魚的隊伍中。  

  我先挑選了一根漁竿,拿了一大塊魚食和一個有水的小盆子,興沖沖的到了小池邊。我掰下一小塊魚餌捏了捏,小心的掛在了魚鉤上,然後把魚鉤慢慢的放到了魚池的最底部,很多的金魚朝魚餌游去,忽然,漁竿一動,我迅速的提起漁竿,哇,一條漂亮的紅金魚被我釣上來了!我好興奮啊,爸爸幫我把魚從魚鉤上摘下來,放到小盆里,金魚在小盆里搖着尾巴,游來游去,使我很有成就感。  

  “我要比別人釣的更多!讓他們都羨慕我!”我暗暗發誓。我又掰了一塊魚餌,想象着能再次釣起魚,聽到別人的誇獎。可惜,魚把餌吃掉后跑了。我不甘心,一此又一次放餌,結果卻再沒釣上一條魚。  

  我生氣的把釣竿扔到一邊,爸爸把釣竿撿起來,放到我手上,並對我說:釣魚是一件鍛煉耐心和恆心的事,不要總是想着成功,而是要知道失敗在什麼地方。我認真地想着爸爸說的話,突然明白了,原來我太急躁,太沒耐心了,虛榮心太強!  

  想通了這些,我又拿起了釣竿。一下午我總共釣了五條魚。我特別的高興,當我要放棄釣魚的時候,是爸爸教會了我如何釣魚,而不是把釣的魚給我。這就是愛,一種特別的父愛!這一天真是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授我以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授我以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