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網絡簡歷“出挑”七法

網絡簡歷“出挑”七法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網絡簡歷“出挑”七法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在日前針對簡歷投遞做的網上調查顯示,網上投遞以方便、機會多和經濟等優勢被認為是做有效的求職渠道。然而怎樣才能使自己的網絡簡歷出挑,吸引HR的眼球打動HR的心?以下“七法”也許可以助您一臂之力:

  一、經驗是核心。

  人事經理在查看簡歷時,最感興趣的是你的經驗。在填寫簡歷時,一定要在描述經驗上多花些功夫,要盡量詳細描述你的內容和職責。

  二、“自我評價”要搶眼。

  據調查,人事經理在瀏覽簡歷時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評價,出色的自我評價能使你的簡歷在眾多背景類似的簡歷中脫穎而出。當然你應該簡明扼要地說明你最大的優勢是什麼,比如“5年出色的銷售經驗,業績過千萬”等等,而避免使用一些空洞、老套的話。

  三、專業技能要具體。

  如果你是IT人才,當你描述項目經驗時,一定要將該項目的軟、硬件環境、開發工具寫清楚,並請詳細描述您在該項目中的具體職責。如果你是高級人才,業績能充分證明你的能力和價值,請詳細描述你取得的業績的具體內容。例如:“在擔任銷售經理的半年中,分銷商從9家發展到35家,公司業務從每月500萬元增

  四、留下多種聯繫方式。

  如果一個很好的面試機會出現的時候,卻因無法與你聯繫而錯失良機,這會是多麼遺憾啊。所以,在填寫聯絡方式時,請務必填上電話、手機、BP機等信息,以便招聘單位在第一時間內能與你取得聯繫;而且一旦你的聯繫方式有變化,應立即上網更新。

  五、簡歷填寫要規範。

  當你在填寫簡歷時,像項目經驗、證書等信息應填寫在相應欄目中。對於有供選項的欄目,如專業、職能等,應盡量從選項中選擇,如無完全一致的,也可以選擇較接近的內容。這樣,招聘企業在搜索與你的情況較接近的人才時,你的簡歷就會有更多被搜索和瀏覽的機會。

  六、英文簡歷別忘了。

  許多外資、合資企業在招聘時,要求應聘者提供英文簡歷,同時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注重應聘者的外語能力。如果你有意於外資、合資企業的職位,請不要忘了同時將你的英文簡歷填寫完整。這能使你的簡歷更具專業性和競爭力。

  七、常上網更新簡歷。

  最新最完整的簡歷是人事經理較為關注的,他們一般是按照簡歷的完整程度及更新的時間順序進行的。也就是說你的簡歷填寫得越完整,更新得越勤快,你被人事經理搜索到的機會就越多。

您正在瀏覽: 網絡簡歷“出挑”七法
網友評論
網絡簡歷“出挑”七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