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文藝青年二三事兒

文藝青年二三事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1.

  寒假畢,回學校。火車上看到一對夫婦,送女兒上學。眼角眉梢都是自豪的神情,也有旅途的倦怠。男人看着女人,輕聲低語。女人也溫柔回應,偶爾一笑,年輕當是美麗的女子。

  2.

  賣萌日的晚自習后,看完數學分析,腦細胞傷亡大半,遂乾脆找同學聊聊壞天氣。她在做作業,就把手機給我,讓我聽歌。回宿舍同一段路,就一直她拿着手機,我戴着耳機,把她喜歡的一首首歌放給我聽。被同學撞見誤當情侶,心裡甜蜜泛濫,與耳朵里的音符交匯形成河流洶湧,幾乎溺水。總有一個人把她遇見的美好,連同她的真誠,輕輕交付在你手上,耳語:你要聽哦,真的很不錯!對呀!有你這樣的朋友,真的很不錯呢!

  3.

  選修課,三樓靠窗位置,窗外樹木枝幹交錯縱橫,錯落有致,彷彿置身大森林。眾人都在認真聽課或做其他,唯獨我一人,神遊於外,美色獨佔。

  4.

  一日,書法期末考試,老師要求交五言絕句書法作品一副。將“書”的繁體下多加一橫寫成“畫”,交后大驚,仔細一想也釋然:本人的字,不正是畫么!

  5.

  睡,晚起,沒吃早點,飢餓難耐。近視300度,發現地上一顆阿爾卑斯,雪中送炭,正準備拾之充饑。竟是包裝紙一張。沮喪扔進垃圾桶。下午,吃花生,故意吃后恢復花生殼之原狀,室友拿之,方覺上當。怒目看我,我已笑出聲響。

  6.

  許是年老記憶馳,常人錢分離。雖知無錢行路難,依然常忘攜金出門。一星期天,去超市買蘋果,選了五個紅紅胖胖蘋果,於收銀台付款之時,渾身搜遍找不到錢。后一大堆顧客等,前有收銀員阿姨臉色漸變。尷尬不已,準備將商品放回原處,忽手摸到牛仔褲屁股兜一張紅紙。鬆了口氣,付錢后,提蘋果大步逃離。

  7.

  陽光烈,拉上窗帘上課,藍色的光柔柔的盈滿教室,覺得很曖昧。把黑板上阿拉伯數字看成一行行情書,陽光同風結夥,待風掀起窗帘,陽光便翻窗入室,作白銀千兩,活潑跳脫一如孩童。

  8.

  六月,天熱。繞很遠的路去看假山池裡的金魚。

  9.

  毛概老師站在講台上,穿一件細淺藍色格子襯衫,外套一件酒紅色針織背心。我想見他年經的時候也是俊男子。而此刻他的表情嚴肅深沉,好像你的微笑都是對他的冒犯。我想起高中第二節課後做眼保健操第四節按太陽穴輪刮眼眶時,我曾偷偷透過四指形成的空洞這樣看過一個女生。

  10.

  同桌,彪形大漢。星期一上午一二節沒課,懶覺后,去教室上數學分析。並肩而行,他在左我在右。他帶着耳機聽歌,陽光把他剛洗過的頭照得晶瑩發亮,他突然轉過臉對我說:“吹着風,曬着太陽,好愜意喲!”他平時缺少或者沒有這樣的表達。我驚宅他的話,突然覺得他是一個很溫柔的彪形大漢,“粗人”都有着細膩的地方呢!

您正在瀏覽: 文藝青年二三事兒
網友評論
文藝青年二三事兒 暫無評論